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央视点名才罚“顶格3万元”?宝骏变速箱故障后续引热议

2020年08月28日 07:56: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被点名了。因变速箱故障问题,宝骏560车型遭多位车主投诉。有车主的2016款宝骏560车型召回4年,变速箱至今仍然没有修好。

作为315晚会唯一被点名的车企,主管部门对上汽通用五菱也做出了相应的处罚。因未按规定备案家用汽车三包有关信息,上汽通用五菱被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被罚款3万元。

近日,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第16期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文件显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被主管部门警告,并被顶格罚款3万元。

处罚决定书信息显示,上汽通用五菱未能按我国《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九条,备案2013年10月1日至2020年7月20日上市的,2017款宝骏560 DCT 1. 5T等部分家用汽车三包有关信息。

依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三十七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对上汽通用五菱给予以下行政处罚:1.警告;2.罚款。

虽然受到顶格罚款,但是从目前的反馈来看,大家认为3万元的处罚力度太少,难以推动一家企业加紧速度解决问题。

国外对这类事件的处罚非常严厉,大众就为“排气门”付出了巨大代价。资料显示,从2015年大众“排气门”事件以来,大众已经为此付出了330亿美元,相当于2273亿人民币的赔偿。

但是事情还在持续发酵。前段时间有消息称,今年年初为了平息德国车主的诉讼,大众汽车预计向德国车主提供8.3亿欧元的赔偿,约合人民币62.3亿元,不过德国车主并没有同意。

与大众排气门付出的金钱相比,宝骏3万元的罚款真的不好意思拿出来说事。

显然,3万元的处罚最多是“警告处分”。其实不管金额多少,该类事件都向车企们敲起了警钟,产品质量必须把控到位,若后续出现问题也应该及时处理。宝骏作为近些年市场表现不错的自主品牌,相信也会加紧部分处理相应问题,并为我们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