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众汽车总裁张勇致信汽势 回应有关哪吒U“透明A柱”安全隐患质疑

2020年08月28日 10:22: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驰

8月26日,汽势Auto-First以《“透明A柱”存在新死角 哪吒U的营销噱头或成安全隐患》为题,对合众汽车哪吒U选装的“透明A柱”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报道。报道发出的第二天,合众汽车总裁张勇致信汽势Auto-First,对哪吒U“透明A柱”的相应技术细节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并对报道中提出的安全隐患质疑给与了一一回应。

张勇在致信中表示:“仔细阅读了汽势Auto-First撰写的关于哪吒U“透明A柱”安全性的文章,颇有启发,对于该项技术的持续进步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

关于透明柱显示屏与原场景色差会否造成新的安全隐患,张勇认为,“透明A柱”的最大价值是减少行车的视觉盲区,降低因为盲区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不可否认,透“透明A柱”提供给驾驶员的影像与原场景存在一定的差异,但根据我们在不同场景数以万次的试验结果,这些差异对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采取安全措施没有任何影响。

针对方向盘辐挡住驾驶员头部监控系统是否会给“透明A柱”带来新的死角,张勇介绍,关于DMS(驾驶员监控系统)被遮挡透明A柱在设计中,工程师已经将DMS被遮挡情况考虑在内。首先,“透明A柱”的设计显示区域要比盲区稍大,在不影响视觉效果的同时尽量拓宽驾驶人员的视野;其次,“透明A柱”可以覆盖眉心位置的轻微变化,包含但不限于车主轻微转动头部;第三,当存在DMS被遮挡时透明A柱会记住眉心最近一次有效位置,仍然会为驾驶员提供盲区信息。

此外,针对眩晕问题和灯光反射问题,张勇也进行了解答。 关于产生晕问题,哪吒U“透明A柱”设定为中、低速行车场景下开启,主要考虑的是行车启、停及转弯可能遇到的盲区问题同时,考虑到用户视觉感受及行车使用体验,“透明A柱”经过反复测试比对,最终确定采用OLED高品质屏幕,该屏幕具有高分辨率、高色彩饱和度、高对比度的特点,尽量避免产生眩晕。

关于灯光反射,张勇表示,考虑到行车过程中各种不同场景,哪吒U“透明A柱”的屏幕表面使用了AG膜,采用喷涂+烘烤工艺粘合而成,不仅将玻璃表面进行单面或双面特殊处理达到多角度漫反射的效果,还进一步提高了画面的可视角度减少屏幕反光,降低环境光带来的干扰。

汽势Auto-First认为,哪吒U在量产车型选装了“透明A柱”虽然不能完全解决A柱盲区带来的安全隐患,但带来改善是确定的,通过总裁张勇的认真、专业解答,会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这项技术,相信随着哪吒U“透明A柱”技术的不断提升和完善,将成为哪吒汽车独树一帜的安全配置,造福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