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内饰曝光,中控有块表,配连体大屏,豪华不输奔驰大G

2020年08月28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

以往国产硬派越野车有哪些?北汽BJ80、长安CS95、广汽传祺GS8似乎都是,现在再加上WEY坦克300。但稍加对比就会发现:北汽BJ80俨然是看起来硬派,长安CS95、广汽传祺GS8则只是大块头,真正意义上的硬派越野车,只有WEY坦克300。

可以说,坦克300是国内硬派越野车的破局者,因为它已具备了硬派越野所有必备要素:非承载式车身、四驱系统、三把锁等。并同时修炼舒适性,前双叉臂+后整体桥悬挂架构,兼顾城市操控性。这意味着,中国硬派越野车正式崛起,不信咱们分析一波。

首先,坦克300的整体造型轮廓,借鉴了市场上经典的越野车如Jeep牧马人、奔驰G级等车型风格,也可以说是一种致敬。但设计师也为该车注入了更多WEY品牌的独特元素。车头徽标与三辐式格栅、两侧圆形头灯组相互映衬、相得益彰。头灯组采用全LED矩阵式大灯,并加入横向灯带装饰,点亮后气势十足。

侧面设计简洁干练和前脸一样肌肉感十足,平直的侧面线条没有一点多余的弧度,同时原厂配备了大扁平比的AT胎,仿佛在告诉我们:‘’我就是为越野而生‘’。车尾部分,侧开式的后尾门,背挂式的备胎,也是标准的硬派越野车设定。在细节上,尾灯组内的光源布局还是融入了WEY品牌车标的造型,细节上还是很讲究的。

近日,WEY官方又发布了一组坦克300的内饰官图,新车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并打破了WEY品牌的家族化设计基因。复杂菱形缝线工艺,皮革材质覆盖的座椅及门板装饰,特殊质感的副驾驶侧台面覆盖等细节都有着非常强的豪华感。此外,坦克300在车门拉手、副驾驶位置前方拉手等处均采用了裸露铆钉设计,将豪华感和硬派感有机的结合。

双12.3英寸连体大屏,可显示海拔、气压、车轮转向显示、天气情况等越野综合信息,此外,新车还采用了三辐式方向盘,空调出风口由涡轮样式点缀,视觉效果上与奔驰G级有着很高的相似度。仔细看会发现,中间的出风孔还装备了疑似石英钟的设计,这在豪华车型上比较常见。

换档机构的设计也颇为科幻,飞翼式的造型有点像外星战舰,保障了不错的科技感。据悉,坦克300还配备了Infinity品牌音响、双温区自动空调、远程控制、360度全景影像、AEB自动紧急制动、LKA车道保持等配置。

空间方面,坦克300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930*1927mm,轴距达2750mm,堪称同级中的一流水准,相比较牧马人、普拉多也不遑多让。就以2019款牧马人的两门版为例,虽然其定位是中级SUV,但其车身尺寸为4334*1894*1839mm,轴距为2459mm,坦克300比其空间更加充裕。

据悉,坦克300是基于长城最新的“坦克WEY”平台开发,该平台主要开发硬派越野SUV和越野皮卡,会具备专业级的越野能力。目前长城给出的“坦克平台”车身参数非常抢眼,离地间隙可达224mm,涉水深度900mm,主动悬架抬升之后,涉水深度可以提升到965mm,预计越野能力会超越哈弗H9。

得益于“坦克·WEY”平台,坦克300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带有粗壮的梯形大梁,并采用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悬架结构。四驱系统则采用非常硬派的分时四驱结构,拥有低速四驱。动力方面,新车前期或将搭载长城汽车最新的EN系列2.0T发动机,比现款哈弗H9更强,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根据已经披露的信息来看,坦克300搭载了三把锁、坦克转弯、蠕行模式、9种驾驶模式等诸多百万级专业越野配置,比肩奔驰大G,其中每一项配置都是越野圈闻名的“神器”。

综合来看,坦克300以宽裕的空间+沉浸式座舱设计等,保证了长途自驾的舒适性,又以百万级越野配置搭载,保证其越野性能,打破城市与越野对立面。据此来看,WEY坦克300的热卖,基本上已经成为了一个大概率的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