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前瞻|雷克萨斯/领克概念车领衔亮相,纯电动车将是主基调?

2020年08月28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

北京车展,尽管受疫情影响推迟了整整5个月,但这依然是国内首个A级大型车展活动。虽然此前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以及成都车展上已率先举办,但其实无论在参展车企还是人气方面,似乎都没有了当年的火爆。然而随着北京车展的临近,不少车企在提前一个月就开始了新车的预热,最近,买车君也获悉了多款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发布的纯电动车型,作为汽车市场未来的趋势,这些全新的车型能否打动我们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

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最初在2019年东京车展上首发亮相,车名中的“30”代表的是品牌成立30周年。

新车采用科幻的设计风格,纺锤体前脸设计得以延续,有趣的是其采用了立体式设计,视觉冲击力相当强烈。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采用了前卫的双开鸥翼门设计,车内为4座布局,其中后排座椅应用“人造肌肉技术”,可根据用户的体型进行自动调整。

车内驾驶舱基于“Tazuna(缰绳)”概念打造,配备AR信息显示和手势控制功能,未来感十足。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先进的轮毂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544马力,最大扭矩700Nm,零百加速时间仅3.8秒。配备了容量为110kWh的电池组,WLTP续航500km,充电功率可达150kW。

极星Precept概念车

今年2月,极星Precept概念车以线上形式正式亮相,新车在设计上突破了沃尔沃的风格,并以Precept命名,意为“宣言、信念”,这也代表着极星作为独立品牌的一次宣言。

极星Precept采用了极简主义设计,线条简约但富含力量感,塑造了独特的设计语言。机舱盖处的前翼导流板、前后轮附近的通风道、22英寸高性能轮毂等,都充分利用了空气动力学设计,有效提高续航。

内饰环保性材质的使用是新车最大亮点之一,有效实现减重和减排。人机交互方面搭载了原生安卓车载系统,可通过数字钥匙自动识别用户。至于动力和续航方面新车目前还未公布具体信息,有待北京车展上正式揭晓。

领克DC1E纯电概念车

前段时间,一直有传领克旗下首款基于PMA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轿车——DC1E即将亮相,而且还陆续曝出了新车的路试谍照。据悉,该车将在北京车展上发布,并于明年正式上市。

PMA平台,是吉利与沃尔沃共同推出的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将用于打造吉利和领克两大品牌旗下纯电动车型。目前曝光的领克DC1E纯电轿车仍覆盖着厚重的伪装,但不难看出新车将采用领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车身采用了轿跑式设计,且离地间隙较高,定位跨界车型。

据了解,新车将提供单、双电机两种驱动方式,零百加速时间最快预计可达4.5s。新车还有望搭载100kWh的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约700km。

哪吒Eureka 03概念车

在今年7月份的成都车展期间,哪吒汽车公布了哪吒Eureka 03概念车的局部设计图,新车计划将于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

从设计图来看,Eureka 03概念车预计将定位于一款四门轿跑车型,尾部大溜背式线条非常流畅。

此外另一张设计图还透露了新车的尾部设计,其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而且新车在后挡风玻璃上方以及车尾下方中央处加入了竖式刹车灯带,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目前,哪吒官方并未透露Eureka 03概念车的具体车型级别以及动力方面的更多信息。

国产沃尔沃XC40纯电版

沃尔沃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XC40 Recharge在去年10月份正式发布,该车还是沃尔沃首款搭载谷歌安卓系统车机的量产车型,动力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305kW,零百加速时间仅4.9秒,WLTP工况续航400公里。

近日买车君获悉,国产的沃尔沃XC40纯电版将在北京车展上亮相。新车在外观和配置性能方面预计将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前脸采用封闭式前格栅设计,其他地方则基本与XC40燃油版相同。不过由于国内不支持谷歌服务,因此国产版车型的车机系统预计有所变化,或将继续搭载XC40燃油版上的车机系统。

新车基于CMA模块化架构打造,并进行了一系列针对安全性的设计,即便是纯电动车型,但安全性依然是新车上的最大亮点。

Mustang Mach-E

Mustang Mach-E是福特面向全球市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其目前在西班牙市场的售价为48473欧元,约40万人民币。据悉,新车将亮相北京车展,并有望在明年由长安福特国产。

Mustang Mach-E延续了福特野马的美式肌肉设计风格,车身的每一条筋线都极具力量感,而封闭式的前格栅展示了电动车的身份。与外观不同,新车车内设计主打未来科技感,15.5英寸的竖置中控大屏颇有特斯拉的味道。

Mustang Mach-E基于福特全新Global Electric电动平台打造,但延续了福特野马家族的高性能调性,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90kW的电机,提供450km、600km两种续航里程,零百加速时间4秒内。

上述的多款纯电动车型中,还包含了几款概念车型,它们不仅具备未来感十足的外观设计,还搭载了最新的科技配置。而更重要的是,这几款概念车都可以说是品牌的一大里程碑,预示着品牌在电动化领域的新征程。随着越来越多极具实力的全新纯电动车型进入中国,接下来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