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手动挡,看完新飞度的配置,你还会买吗?

2020年08月28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

本田飞度一直是8-10万元小型车里的标杆,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超大的后排空间以及出色的操控性是它的优势所在。

全新本田飞度终于在8月26日,正式上市。新一代飞度给了我们不少惊喜,创新的三角形A柱有着非常不错的视野,使得碰撞时动能能够有效分流到车身后方结构,提高结构安全性。虽然没了老款的凌厉感,但Q萌的线条配合时髦的配色非常符合年轻女性消费者的审美,市场潜力还是存在的。

不过,看完全新飞度的配置表,很多人对它的看法有了一些变化。

从配置表来看,全新飞度推出两个系列共六款车型,分别是超跑Pro(SPORT)系列和跨界版的潮越Max(CROSSTAR)系列。这两个系列的尺寸有些微差距,因为跨界版车身采用了更短的保险杠设定与黑色工程塑料轮眉与包边,同时悬架提升了30mm。

这个尺寸惊喜不多,和老款飞度差距不大。但与同级别热销车如致炫、威驰相比,跨界版飞度会显得更宽也更高,视觉效果出众。

相比老款,全新飞度在全系标配上新增了不少功能,如前排侧气囊、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7寸全液晶仪表、后排杯架、大灯延时关闭以及高效PM2.5过滤装置。另外,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斜坡辅助等安全系统依然在标配列表中,没有缺失。

有得即有舍,入门车型为了增加标配,做出了一些小“牺牲”。除了常规的15英寸钢质轮圈和卤素大灯之外,新车取消了后雨刷、行李箱置物板、前排化妆镜、侧气囊以及音响系统,反而让飞度的入门款显得有些“斋”了呢。

跨界版车型在外观内饰以及多媒体配置方面,与潮跑系列有所区别。前排降噪玻璃、后排4/6分割魔术座椅、副驾驶地图袋、真皮方向盘和换挡杆、支持百度CarLife连接的8英寸中央触控液晶屏和4扬声器音响系统等都是潮跑系列车型所没有的,也办法选装。

同样拥有独特配置的还有两款顶配车型。它们最大的不同在于标配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了ACC主动巡航、CMBS碰撞缓解制动、LKAS车道保持辅助和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这是一套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在本田旗下如凌派、思域、皓影、雅阁、冠道、CR-V等众多车型上都有搭载。

还有一个大变化应该是飞度全系搭载1.5L+CVT变速箱,老款的5挡手动变速箱被舍弃了,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10S左右。

对于这一改变的好坏,大家各执一词。有些用户觉得,取消手动挡,还有何驾驶乐趣可言?但事实上,对手动乐趣有追求的消费者真的占少数,被取消是早晚的事。根据官方的说法,上代手动挡车型仅占总销量的3%。看完全新飞度的配置,会影响你的购车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