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科技惊喜,试驾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

2020年08月28日 10:42:02
分享到:
来源:

青石铺就的长路,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烟火,偶有行人悠闲走过,把恍惚的记忆,遗落在时光里,这就是闻着风都可以做梦的丽江,在这座充满情调的城市,我们试驾了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

事实上,瑞虎5x是奇瑞汽车的销量担当,曾给出月销量接近8000辆的业绩。而且对于出口汽车“老大哥”奇瑞,瑞虎5x占奇瑞整体出口量的31%。

不过,尽管瑞虎5x销量可圈可点,但纵观该车整个产品线,便会发现一问题,就是此前全系只配置1.5L自然吸气发发动机,在全民涡轮时代,这样的动力显然无法满足追求动力的消费者,在市场中缺乏足够的竞争力。

因此,曾在2019年10月,瑞虎5x高能版迎来了上市,作为全系唯一的涡轮车型,高能版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满足瑞虎5x的消费者对于动力的需求。

如今,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就是此前瑞虎5x高能版的升级之作。那么,新到来的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又有哪些提高呢?

外观内饰设计优化,空间有优势

此次主要试驾场所是丽江的玉龙雪山景区,白雪皑皑的玉龙雪山山峰披云戴雪,山下绿树挺拔,郁郁葱葱,湖泊倒影着湛蓝的天空,在这样的美景下,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显得格外亮眼。

此外,车身侧新增了红色拉条,还运用大量的横向线条营造出了丰富的层次感。

新车取消了车尾正中的奇瑞汽车椭圆形LOGO,同时新增了“CHERY”英文品牌LOGO,现款车的“TIGGO 5x”和“奇瑞汽车”标识下移至牌照架下沿左右两侧。

此外,据资料显示,新车有30多处储物空间,不过在实际体验中并未完全找到。

“你好小虎”智能便利,交互速度还需提升

当然,此次试驾的重点是智能互联系统,而这也是该车一大卖点。众所周知的是,目前大部分的车载操作基本都是采用语音控制,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也不例外。

不过,这个语音控制只能为前排乘客提供服务,后排乘客语音控制无法实现。

新车的智云交互系统涵盖了包括AI控车、手机远程控制、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在内的多项智能互联配置。

同时,新车还配有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支持官方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授权/信息管理、车机智能诊断、电子围栏、自动寻车、预约保养/维修等服务,这对于“小白司机”来说颇为方便。

美中不足的是,中控屏的触感并不是很细腻,语音识别反应速度有时并不是很快。

重点要说一下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这个功能使得驾驶更加方便,该功能可使车在0-150km/h的车速范围内实现自主跟车,前车停,该车也停。在前车停车超过约5秒后,再起步需要驾驶者踩油门给系统一个命令,短暂的停车则无需驾驶者自己操作。

1.5T动力实用,行驶静谧佳

从动力参数来看,该车配备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热效率达到了37.1%。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9挡CVT变速箱。1.5T+9DCT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竞品中是处于亮点的位置。

同时,车辆提供了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但是车辆并无标准模式,也就是说ECO就相当于这辆车的标准驾驶模式。

在城市道路上,开启ECO模式,低速状态下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即使深踩油门也会得到一个平顺线性的提速,不过在中后段的加速力略显不足。

总体来说,ECO模式下,这是一辆可以让消费者提供平顺、舒适的驾驶感受的车,对于新手小白来说使用这个模式足以。如果你要去在山路上开的话,一定要开启SPORT模式。

此外,整体的试驾感受来说,该车在踩刹车制动时,刹车表现不够线性,需要多踩一部分才能获得足够的制动力,这点对于开车小白来说,上路不太容易控制。

在NVH方面,据资料显示,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升级为全包式发动机舱,除了视觉整洁的同时,还从技术上进一步隔绝了进气和发动机舱噪音,提升了车内的静谧度。

当我们实际坐在车内体验时,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静谧性表现的相对较好的,只有在高速巡航时会有发动机的声音传进车内,同时,路噪以及风噪也会传到车内一部分。

一天的试驾下来,对这款车印象最深的就是智能互联系统和驾驶性能。而这两点也正是该车的宣传语所要表达的内容“好开又聪明”。

在这个价位区间,能够做到如此丰富的智能车机系统并不多见,而得益于奇瑞在动力总成方面多年的积累,新车的1.5+9DCT的组合可以说在同级优先。

不过,回归到整个市场,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定位于A0级SUV市场,而目前这个市场竞争已处于白热化状态,市场容量已达到百万,除了层出不断的自主品牌外,合资品牌在这一领域也早有布局。未来,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能否在这个市场中占领一席之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