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RCFOX高端破局 北汽蓝谷蓄势待发

2020年08月28日 10:46:05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一场突发的疫情让全球经济几乎陷入停滞,据世界银行统计,在过去150年间的历次危机和衰退中,本次疫情导致全球经济衰退的同步性是最高的。我国疫情防控成果显著,国民经济逐步恢复,但是后疫情期需要付出的修复成本却是无法量化的。

线下消费除了旅游、影视娱乐行业以外,汽车消费行业尤其是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来说,疫情冲击对其更是“雪上加霜”,该行业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受经济萎缩、补贴退坡等影响,销量持续下滑。据中汽协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纯电动汽车累计销量30.4万辆,同比下滑39.2%,其中纯电动汽车对公市场受挫最为严重,整体下滑74%。从目前已披露财报的车企数据来看,新能源汽车板块过半的企业出现业绩下滑或亏损情况。

对公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北汽蓝谷披露的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1.1亿元,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4700辆,对公市场受挫对其影响明显。行业整体承压,即使是头部企业也难以独善其身。连续七年坐上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冠宝座的北汽蓝谷,在半年报中提出,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更加复杂的发展局面,愈加激烈的行业竞争、核心优质零部件资源有限等因素,都将给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客户结构调整和市场营销带来影响。公司当前正处于新老产品更替期,主动调整经营战略,坚持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将是公司未来战略的重中之重。

公开资料显示,规模化发展是北汽蓝谷早期用来夺取市场占有率的主要方式,但近几年,受消费升级、终端消费者年轻化等趋势影响,如何由规模化增长转向内涵式增长,成为包括北汽蓝谷在内的所有新能源汽车企业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

为应对造车新势力冲击,迎接市场变化,北汽蓝谷在2017年推出高端智能品牌-ARCFOX。据北汽蓝谷资料显示,ARCFOX承载了公司“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战略使命,也是践行北汽集团“高新特”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该品牌旗下产品使用了由戴姆勒、麦格纳、华为、博世、西门子等全球汽车巨头与ARCFOX共同研发的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

今年4月,北汽蓝谷ARCFOX品牌首款高端车ARCFOX αT开始接受预订,9月上市交付。ARCFOX αS 是北汽蓝谷推出的第二款高端车型,工信部信息显示,目前这款车已在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下线,其最大续航为708公里,是目前续航里程最长的电动汽车。据悉,该款车型或将于明年上市。

1.jpg

北汽蓝谷首款高端车ARCFOX αT

特斯拉自进入国内开始,无论是从品牌上还是产品上,一直把持着新能源汽车中高端的位置。国内造车新势力和传统新能源汽车或是合资或是自主创新,大有后来居上之势。近期,部分行业专家、投资人专程试驾体验了北汽蓝谷的ARCFOX αT,有专家称,ARCFOX αT产品操控性、驾驶质感几乎可媲合资豪华品牌,空间实用性和智能配置也达到了自主顶尖水平。

据北汽蓝谷现场接待人士表示,ARCFOX αT目前在市场已有广泛的口碑,其优异的智能配置和驾驶质感等主要得益于其拥有世界级的制造品质。据其介绍,这款车是由北汽蓝谷与全球顶级汽车零部件商麦格纳成立的蓝谷麦格纳共同打造,麦格纳的加入为蓝谷麦格纳高端制造基地带来了经由阿斯顿马丁、布加迪、奔驰G、宝马5系等豪华车型验证的麦格纳MAFACT(Magna Factory Concept)生产制造体系,可以通过标准化流程及目标管理,将欧洲百年制造核心工艺与管理技术进行100%复刻,充分保障ARCFOX产品制造的世界级品质。此外,北汽蓝谷还与麦格纳联合打造了首款全冗余架构的电动硬件、支持L3~L4级别智能驾驶的BE21平台,也赋予了ARCFOX αT更强的产品竞争力。

8月初,上任不久的北汽集团董事长姜德义在调研北汽蓝谷子公司时指出,要“按照市场规律办事,有计划、有节奏、有储备、有侧重地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从规模化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当前,北汽蓝谷正处于深入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迈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攻坚阶段,所谓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手握高端品牌ARCFOX的北汽蓝谷,能给市场带来的惊喜或许不止于眼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