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归其位 冯擎峰专注路特斯/林杰重掌吉利

2020年08月28日 10:51: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网通社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官方获悉,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路斯特集团CEO冯擎峰不再担任吉利营销系统的职务,将专职负责路特斯集团全球的业务,担任路特斯集团董事、全球CEO。而冯擎峰负责的吉利、几何品牌营销工作将由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林杰接手。

半年轮岗 冯擎峰/林杰完成阶段性使命

今年年初,吉利集团内部进行高管轮岗,冯擎峰从技术幕后走向营销前台,负责吉利品牌和几何品牌的营销工作,而林杰转而专注领克汽车的营销工作。

冯擎峰轮岗至吉利汽车后,迅速打通吉利汽车“研发、生产、营销”体系。在疫情期间,吉利汽车“研产销”体系快速联动,打造出首款采用CN95空调滤芯的健康车。此后的成都车展期间,吉利汽车发布CMA超级母体,基于CMA超级母体,吉利汽车理清了未来发展方向,并助力吉利品牌向科技吉利转型。

领克汽车方面,在林杰“All in”的领导下,领克汽车在品牌、渠道、产品等方面进行了全新梳理,不仅达成领克品牌累计销售30万辆的里程碑,更是在今年7月创下领克品牌历史最高单月销量。可以说半年的轮岗,冯擎峰和林杰都完成了各自的阶段性使命,回归各自岗位也在情理之中。

冯擎峰将专注路特斯全球业务发展

2018年6月,冯擎峰出任路特斯集团CEO,路特斯是吉利控股集团旗下豪华高性能汽车品牌,吉利对路特斯有更长远的规划,为了加速路特斯项目的落地,吉利集团经过总体评估后,决定让冯擎峰专注于路特斯全球业务的发展。

此项安排旨在加快路特斯从战略规划、产品研发到生产交付、商业模式、市场营销等落地执行。同时,也可以使路特斯与集团内部其他品牌形成协同效应。

写在最后:可以说对于冯擎峰和林杰而言,半年前的工作调整属于集团内部的正常轮岗,而两人也都完成可阶段性使命。

但两人下一阶段的任务也并不轻松,吉利不久前发布的财报中透露将年度目标下调至132万辆,截止7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63.6万辆,完成了调整后年度目标的48.2%。如何利用好下半年市场复苏的契机进一步提升吉利品牌的销量表现,将是林杰面临的重要考验。同时新冠疫情在中国以及国外地区持续蔓延,所有汽车品牌的全球化战略和布局都受到了影响,冯擎峰下一阶段的工作也同样充满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