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再向市场妥协 科鲁泽英朗之后全新迈锐宝XL换装四缸机

2020年08月28日 11:07: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全新迈锐宝XL 535T车型,于8月27日正式上市,售价16.49万元至18.49万元。值得关注的是,新车首次搭载1.5T四缸直喷涡轮发动机与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组合,摒弃了之前的1.3T三缸机+CVT变速器的动力总成。这是上汽通用继雪佛兰科鲁泽、别克英朗之后,又一款重回四缸阵营的车型。

作为雪佛兰品牌的中高级旗舰轿车,此次上市的全新迈锐宝XL采用行业领先的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集成高效动力和先进的节能减排技术,全系满足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本次推出的新款535T车型搭载1.5T顶置直喷涡轮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24kW,在1700转时即可爆发出250N·m的峰值扭矩。搭配通用汽车全球首款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9.1s,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为6.3L。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并应用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同时,在上汽通用汽车“双擎”服务政策下,全新迈锐宝XL全系车型可享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以及所有车载APP应用可享每年100G的车联应用免费流量。

实际上,比新车更引人关注的是,全新迈锐宝XL成为继雪佛兰科鲁泽、别克英朗之后,上汽通用又一款重回四缸阵营的车型。

“三缸发动机”在中国的水土不服,让很多车企头疼。尽管随着技术的进步,目前三缸机与四缸机在驾驶感受上已经非常相近,而且相比四缸发动机更符合节能减排的要求,但中国消费者对三缸机的缺陷——异响及抖动忌讳颇深。这让在华大规模推广三缸机的上汽通用吃了不小的苦头。

早在2017年9月,上汽通用就引入了全新一代Ecotec 1.0T/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将这两款三缸双喷射涡轮增压引擎搭载于全新英朗、阅朗、GL6、沃兰多、科鲁泽等车型上,还提出至2020年,旗下车型“三缸机”的装机率将达到70%的目标。但这种策略导致其销量大幅下滑。

以雪佛兰迈锐宝XL为例,其于2016年2月正式上市,推出1.5T和2.0L两款动力选择。作为雪佛兰在国内的主力车型之一,迈锐宝XL凭借出色的性价比,一度成为B级车市场里的热门车型,进入万辆俱乐部。但是自去年3月推出换代车型搭载1.3T三缸机后,尽管终端有着3万元的大幅优惠,成为B级车的“价格屠夫”,但在销量上并没有较大的起色,迈锐宝XL月销仅维持在4000辆左右。为重回B级车市场,此次全新迈锐宝XL不得不向市场妥协,再次回归四缸机。

换装了四缸机的全新迈锐宝XL能回重回巅峰?汽势Auto-First觉得这至少是一个好的开始。以别克英朗为例,今年3月英朗车型正式推出四缸车型后,4月-6月的销量便出现反弹,增长幅度分别为97.4%、55.9%和99.1%,搭载四缸机后的英朗销量立竿见影。

目前,雪佛兰品牌旗下的科沃兹和科鲁泽均搭载四缸发动机以挽回市场劣势,作为雪佛兰主力车型,全新迈锐宝XL对上汽通用回归B级车主流阵营意义更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