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家车避让救护车被扣分罚款?交警提醒:做好事也要注意方式方法

2020年08月28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大城市的城市交通拥堵现象较为严重,这就导致发生一些紧急事故时,急救车辆很难及时赶到事故现场。值得一提的是,为急救车辆让行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明确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避让救护车,却收到违章短信

近期有一位车主表示,自己遇到救护车后,做到了避让,救护车出行未受到耽搁,正当高兴的时候,却收到了违章短信。当时车主打开短信后,一看被扣6分罚款200元,他先是感觉扣得有点狠,而后觉得自己不应该被扣分,后来一想这是电子眼拍的,直接去交警队申请复议不就好了吗,人家看到你礼让了救护车,肯定把分还回来。就这样,车主乐呵呵地来到了交警队,自豪地与工作人员说起自己礼让救护车的举动,希望可以撤销扣分。

车主申诉遭拒,难道不该避让救护车?

工作人员核对当时的监控录像,告诉车主说这分没扣错,这下车主整个人都懵了,怎么礼让救护车还让出错来了?对此,工作人员表示车主在左转道等待绿灯时,看到后方来了一辆救护车,赶忙闯红灯左转了,这一步是没问题的,问题就出于车主闯红灯左转后直接开车离开了。

交警提醒:正确避让,把握违章尺度

很多车主对于礼让救护车的规则并不明确,交警表示礼让出行车道后,礼让车辆应该停车,等待绿灯亮起后方可离开,不然就会被扣分罚款,如果车辆位于直行道,为了礼让救护车而往前驶出一段距离或者是临时往左、右转,驶出一段距离后如果还是红灯,就应该停下车,这样即使受到违章短信,申诉也是可以成功的。

遇到救护车、消防车等急救车辆做出避让这是毋庸置疑的,至于出现交通违法怎么办?申诉会不会很麻烦?其实很多城市的交通部门已在想办法解决了,最简便的莫过于无忧避让系统,急救车上有电子警察设备,其对因主动避让造成的违法,会自动记录、自动免罚。值得一提的是,车主们也要注意避让过程中的行车规范,千万不要让好事变坏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