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第336批新车目录解读:如果极星1和华人运通都卖100万,你选谁?

2020年08月28日 12:48:02
分享到:
来源:

有的人觉得,汽车世界是不需要多元化的,中国市场年产销2000万台汽车,如果只用来生产朗逸,售价肯定能低到5000美元以下。

有的人觉得,即使现在要花1.7万美元买一辆朗逸,花2万美元买思域两厢或者是福克斯ST-LINE,汽车的多元化也是社会的一大幸事。

但大多数情况下,后者的力量极为弱小,社会总体趋势是朝着前者的方向发展的,对他们来说,唯一好消息是中国汽车市场依然拥有极为丰富的生态,这里有好车,有烂车,有大排量,有旅行车,有世界上最便宜的大SUV,也有世界上最便宜的特斯拉,还有性价比最高的凯迪拉克。

你甚至能在这里找到澳式皮卡。

如果你和我一样都是后者之一,那我们都应该珍惜这个时代。

第336批工信部目录中的新车不多,大品牌更是一个新车都没有,而申报的品牌各种奇奇怪怪的新车,大都要在下个月北京车展亮相,作为预览,我们可以通过目录来提前感知它们。

首先是五菱宏光侠。

啊不对。搞错了。

真·主角是下面这个▼

全新五菱征途

中国汽车市场的丰富生态,其中一个例子就是中国居然有长安神骐F30这类澳式皮卡。

现在五菱征途来一统江湖了,目前征途申报的是双排形式,双排5.1米级比神骐F30以及中兴小老虎这种双排5.3米级要小一些,所以对这类车型有需求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价格。

新款极星1

换了稍低一点输出的2.0T,最大功率为252kW。

改款长城哈弗M6

造型不凶了。

Jackie LXX老师觉得看起来像个欧尚。

全新长安欧尚X5

怎么大家都看不起欧尚呢……这造型设计水平是哈弗M6那种凑合产品能比的吗?

虽然人家概念车做得丑,但人家真车好看啊!摸过欧尚X7吗?坐过后排吗?被20英寸轮毂吓过吗?

在申报图这种充斥着直男摄影环境中,欧尚X5的颜值依然能跟UNI-T打个不相上下,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只是欧尚品牌在长安之下,所以虽同为紧凑级轿跑SUV,X5后悬用的是扭力梁,结构上差一些。

但是!考虑到UNI-T的动态性能就是一泡污,硬到姥姥家的悬架在弯道碾个小接缝会弹起来吓死个人,所以我隐隐感觉欧尚X5的动态会比UNI-T好一些。

而且!欧尚X5用的是最大输出功率132kW的1.5T,型号JL473ZQ2,与新CS55 PLUS那台蓝鲸1.5T发动机同款,最大扭矩300牛米,这是和UNI-T一样的发动机!

全新华人运通高合HiPhi1

一个巨大的……这算什么类型的车?

长度达到了5.2米,宽度1.99米,轴距3.15米,六座车型,重量2380kg。

然后驱动这个大家伙是联合电子的200kW永磁同步电机,高配车型是前后200kW双电机四驱,重量也随之增加了200kg。生产方面则是东风悦达起亚代工,电芯由江苏时代制造。

这车卖多少钱我都不奇怪,反正销量是固定的。

全新威马W3

你们有没有发现新造车势力的后续产品越来越无聊了?

浮躁的时代呐(悲)

全新汉龙旷世SAGA

至此,众泰的主力车型基本都移到了汉龙品牌旗下。

SAGA的外饰质感明显要比以前的众泰好很多,用来替代T600我想大多数人也不会反对。作为一款紧凑级SUV,也许它的价格会跟海马8S看齐。

动力方面有两款发动机,一款是众泰一直以来使用的铜陵锐展提供的1.5T,最大输出功率115kW。还有一台航天三菱提供的高功率1.5T,最大输出功率140kW。

整体来讲不算意外,但低功率1.5T的油耗数据很奇怪——同样的铜陵锐展1.5T,1450kg的工信部油耗为百公里6.7升,1480kg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7.5升——重量差距仅30kg,不可能是四驱的因素。

怎么讲,总之就是想开。

吉麦牌小汽车

其实就是个新特,和众泰+汉龙一样都属于公司操作的一环。

▲很少见连车都不洗的申报图

全新一代名爵5

在i6 PLUS成为快车专车代名词的情况下,新名爵5或许能解决这个问题,这个造型一看就不适合当快车。

名爵6是一个定位很高的小汽车,售价也拉到了10万以上,名爵5的尺寸也不小,长宽高分别为4675、1842、1473mm,轴距为2680mm,宽度很突出,应该依然是名爵6的底子,主打8万级自主家轿市场。

▲名爵5是300TGI,名爵6是330TGI(285N·m),扭矩要比名爵6的1.5T低一些(估计是经典型的250N·m)

动力方面,将会搭载1.5L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可输出88kW与127kW。

荣威ER6 & Ei5换电版

换了个电,配套到位的话,对出租车和网约车来说好处是很大的。

只是,Ei5换电版还换了最大功率120kW的驱动电机,最高车速185km/h,力大砖飞,快车师傅狂喜。

北汽BJ30(中期改款BJ30)

虽然这个中期改款相比BJ20没什么变化,但BJ30前后重新设计了六个排气口。

众所周知,排气越多,马力越大。

新款东风风光580C

我还以为东风没有燃油车了呢,结果这个叫“580C”的东西把E3拉出来装上了汽油机。

不对,金康赛力斯iX3和古代的E3 EVR就是插电混动版E3,本来就有汽油机。

乱了乱了,谁能捋一下东风现有的产品架构?

中期改款广汽传祺GA4

前后造型变了一下,向GA6靠拢了。

动力总成换成了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0kW。似乎不会以什么“GA4 PLUS”啊“GA4 MAX”之类乱七八糟的名头出现。

这个市场太卷了,祝它好运。

全新欧拉好猫

通过这几款车对比下来,你应该能意识到中国汽车市场的生态有多么丰富了。高合Hiphi1是个很科幻的汽车,但欧拉好猫是个很复古的汽车。

对比一下,你会发现欧拉好猫的设计形态和三十年前的日产PAO有异曲同工之妙。

这就是很多人设想过的道路:把古代或者复古的小汽车装上电动机,焕发新生。

▲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05kW,由联合电子供应

而且欧拉好猫本身的三电技术也不差,高配的NEDC续航可以达到501公里,电芯由江苏时代/宁德时代提供。

但如果你看上了这车,有几个问题需要知道:

1:申报图是中低配车型,使用江苏时代的电芯,材质是磷酸铁锂电池。

2:这是我在成都车展上拍到的高配欧拉好猫,也是磷酸铁锂电池,不过是宁德时代提供的。

3:这是新能源推广目录的好猫,使用三元锂电池,也正是这里被曝出NEDC续航501公里的。

这意味着501公里续航的好猫可能要奔到15万去。

最后惯例,妖孽结尾:

文|坂道

图|网络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