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黑一白桂A奥迪高速飙车!两司机是父子,车上载着自家人

2020年08月28日 14:35:03
分享到:
来源:

本文转自【南国早报】;

近日

广西高速交警在南宁南收费站

拦停两辆超速行驶的奥迪小汽车

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两辆车驾驶人竟是父子关系

车上载着的还是自家人……

8月25日下午4点30分许,在南宁南收费站,一黑一白两辆桂A牌奥迪小轿车被民警拦停。这两辆车在经过高速测速点时,行车速度非常快,被高速路面上的测速仪拍了下来。

民警经询问了解到,两辆车的驾驶人是父子关系,车上所载乘客为一家人, 趁着七夕佳节到北海游玩并带回了海鲜,想着快点回到家中共进晚餐,没想到不知不觉就超速了。

经核查,黑色“奥迪”车速为151km/h,超速25% ;白色“奥迪”车速为164km/h,超速36%

最后,父子俩均被交警依法处罚款200元,记6分 的处罚。

关于超速的相关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二条规定: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 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当保持安全车速。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139号《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附件4第二条第五款规定: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驾驶证记6分。

《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七十三条第一款规定: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最高时速百分之十但未超过百分之三十的,处100元罚款;超过规定最高时速百分之三十但未超过百分之五十的,处150元罚款;机动车在正常情况下以低于规定最低时速在高速公路行驶,或者在高速公路行驶超过规定最高时速百分之十但未超过百分之五十的,处200元罚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