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合资SUV,柯珞克和缤智,谁能树立合资SUV价值标杆

2020年08月28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

针对目前的SUV汽车市场,尽管市场销售不像前几年那样那么火爆,但是市场上倒也出现了一些不错的产品,例如在13万级别的合资品牌SUV车型中,来自德系的斯柯达柯珞克和缤智,经常被人们拿来做比较,那么他们之间到底谁的表现会更出色一些呢?今天我们就分别对这两款车型进行比较。

首先,从外观设计来看,斯柯达柯珞克采用的是全新的水晶切割设计语言,这是斯柯达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双格栅条的设计,看上去视觉效果十分突出,进气格栅则采用了比较直爽的直瀑式设计,同时还配备了飞箭式高腰线、方形外扩式轮罩、整体设计出一个立体感十足的尾部。不仅如此,柯珞克C字型LED尾灯造型独特,整体看上去运动感十足,也带来了很高的辨识度。而全景大天窗,轮毂造型,异色车顶等方面,也同样表现出色。而缤智尽管外观设计看起来个性张扬,但整体设计比较中规中矩的,并不太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其次,从两款车的定位来看,柯珞克定位为紧凑型SUV,它也是斯柯达旗下首款紧凑型SUV,该车售价区间为12.99-15.99万元,车身尺寸分别为长宽高4432mm*1841mm*1614mm,轴距2688mm。而缤智的定位为小型SUV,该车售价区间为12.78-17.68万元,车身轴距2610mm,从数据中,我们可以很直观的看到,柯珞克的车身尺寸表现的更为出色。得益于两车的尺寸,柯珞克的后备箱空间为455L,后排倒放之后可拓展至1543L,而缤智的后备箱空间为393L,后排倒放之后可拓展至1412L,显然在这方面,柯珞克明显优于缤智。

最后,两车的配置也有很大的不同。柯珞克提供了不少越级配置,如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疲劳驾驶提醒等,同时还配备了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这些都是14万级别车型中唯一配备的,此外,柯珞克还配备了12向电动座椅调节带加热、9英寸触控屏,内置了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带来了丰富的人工智能科技体验,全景天窗面积为1.17㎡,采光性和通风性能优越,而缤智提供的配置则比较少,它的中控屏是8英寸的,全景天窗的采光面积约为0.6㎡,比柯珞克小了很多,整体驾乘体验来看,柯珞克会表现更为出色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柯珞克来自斯柯达家族,这款车是基于MQB平台打造,它和奥迪A3、奥迪Q3是同一个平台,从这点也能体现出它的卓越品质。另外,柯珞克是来自德系工业4.0级标杆工厂生产而来的,激光焊接,空腔注蜡等高端技术一应俱全,也能确保产品品质更为出众。相比之下,缤智的出生环境就相对比较差一些,产品品质没有柯珞克来的出色。由此可见,斯柯达柯珞克被誉为是德系SUV价值标杆,可以说是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