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登高4700米/蓝鲸NE动力加持,揭秘长安欧尚X5挑战“三高”测试

2020年08月28日 17:03: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最懂年轻人的汽车品牌,长安欧尚汽车不仅拥有打造年轻人座驾的决心,更有乘风破浪迎接汽车消费升级,拥抱行业年轻化、多元化发展的底气。长安欧尚汽车是长安汽车旗下乘用车品牌,以“向尚正年轻”为全新品牌战略,不断凝聚年轻力量,持续绽放动感活力。在7月,长安欧尚X7的助力下,欧尚品牌销量达到了9993辆。

继8月20日,长安欧尚X5开启了一场行业首创“0.01的精进”之超级封测实验之后,在昨天(8月27日),长安欧尚X5又一次高调亮相,长安欧尚在海拔4700米的昆仑山上,全实况呈现了长安欧尚X5通过高原极低温冷启动、高原急加速、高原200公里扬尘、高原陡坡攀爬和高原长下坡制动等测试,见证了长安欧尚X5执着于在极限考验的基础上,再追求品质提升上每一次“0.01的精进”!

我们都知道这个地球上,有一些地方的温度比较高也比较稳定,而且有一些地方的温差很大,温度也很低,但在汽车行业,高寒、高温、高原“三高”测试并不是世界通用标准,而是极少数国家的新车验证标准。中国就拥有世界上最复杂的气候和地理条件,最热与最冷地区温差接近100℃,这也使得中国拥有了世界最严苛的“三高”测试标准。

为了能够满足车辆在不同温度,特别是极寒和极热条件下的正常使用,此次长安欧尚X5来到了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主要试验场位于海拔4700米的昆仑山口,要知道,在行业里,主流的高原测试一般都是在海拔3000-4000米之间,而且其气候和地理环境的复杂程度都不如昆仑山更极限。可见长安欧尚X5对于自身产品品质的充分自信。

众所周知,海拔越高,由于低温和空气稀薄会导致很难点着火,在本次试验中,长安欧尚X5放置在海拔4100米的露天环境长达12小时,要知道在在青藏高原,昼夜温差极大,晚上温度经常突破℃,但我们可以看到长安欧尚X5在这种环境下依旧可以正常打燃,连续多次点火测试均一次启动。此外,长安欧尚X5还成功挑战了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也就是说,长安欧尚X5可以完全不用担心气候的变化。

在高原上急加速,由于在高原环境下空气稀薄、低气压、氧含量的降低,绝大多数汽油发动机的动力水平明显下降不少,但长安欧尚X5搭载的是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在1250转就能达到峰值扭矩,能轻松帮助长安欧尚X5在4000米海拔上以120km/h乃至更高车速疾驰,充足动力随叫随到,绝不拖泥带水。

在高原上,经常遇到长下坡路段,这对于汽车的制动能力和刹车的耐久有着很大的考验,而在试验中,长安欧尚X5所面对的是长度2000米、落差450米的长下坡,得益于长安欧尚底盘工程师的精心调校,在刹车系统上经过了28轮高原环境下的不断筛选、优化,让长安欧尚X5拥有了出众的制动性能以及稳定的底盘表现,可以在下坡中开得快又能停得稳。

在广阔的高原戈壁滩中,最令烦躁的便是那漫天飞扬的黄沙,非常考验汽车的密封性,在测试中,长安欧尚X5再连续行驶了200公里之后,我们可以看到,扬起的沙尘在车窗外积累起厚厚的尘土,车内却能一尘不染。这也得益于长安欧尚X5所搭载的N95医用级过滤装置,哪怕是微小颗粒和病毒,也能被隔绝在窗外,保证了车内空气的清洁健康。

最后在海拔4600米爬坡的试验中,长安欧尚X5搭载的蓝鲸NE 1.5T发动机能通过气压感应器,自动识别高原环境,并且还能自动调节点火倾角,从而规避发动机爆震现象,轻松越过超长陡坡,展现出高海拔地区稳定的动力表现。要知道高原地区山高路险,对汽车动力要求极高,普通汽车经常出现蠕行或爬坡无力的情况,甚至引起发动机爆震,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汽车年轮》认为,拥有“硬核底蕴”、兼具动感领潮风范的长安欧尚X5具备了进军10万级自主SUV核心竞争圈、打造细分市场新标杆的“有备而来”的硬实力。本次长安欧尚X5“不惧高反”的出色高原适应性和只为0.01精进的匠心品质,再次得到行业和消费者高度认可。在下周,长安欧尚X5“0.01的精进”之内饰开箱封测即将开启,期待长安欧尚X5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