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铝车身/续航510公里 奇瑞新能源蚂蚁预售16万元起

2020年08月28日 17:47: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8月28日,奇瑞新能源蚂蚁开启预售,此次发布了两款车型,高能版预售价格为16万元,高能PRO版预售价格为17万元。在发布会现场,奇瑞新能源也正式发布了其最新@LIFE绿色智慧模块化技术平台,蚂蚁车型正是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SUV。

微信图片_20200828155904.jpg

微信图片_20200828164737.jpg

预售政策上,消费者线上支付0.1元,即享至高24000元壕礼。享36期0息至高12000元金融补贴,12000元置换补贴。并且赠送原厂充电桩、车联网终身免流量、三电终身质保以及终身免费道路救援。

门店下定999元享受价值12000元预售抢先礼(前1000名),包含5000元预定线斤红包、3000元升舱包、4000元终身免费基础保养以及优先交车权。

蚂蚁外观采用了自然美学设计理念,从自然万物的美态中萃取灵感,将自然之美精雕细琢。整体设计中融入了山水鸟兽、自然乾坤,通过车的造型设计,将人与自然紧密连接。

车头采用了云峰前脸造型,灵感源自云层山峰相互交融的自然画卷灵感。分层、凹凸有致的造型让整个前脸看上去层次感十足, 横向线条的使用也让整个车头看上去非常宽大。

车前光源使用了分体式设计,灯组内部造型灵感来自于水晶钻石。位于前机舱盖上方的是车辆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三道杠的设计非常有标志性。下方是车辆的照明主光源,远近光采用了分体式设计,LED的光源还配有透镜,位于保险杠上的灯光也是近光灯。

车身侧面线条设计灵感来自海浪,结合流体美学,创造出极具律动感的溜背设计。细节上我们可以看到,蚂蚁使用了“Z”字形腰线设计,该设计也让车侧拥有了更加丰富的光影效果。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910/1655mm,纯电平台标志性短前/后悬设计让其轴距达到了2830mm,定位为中型纯电SUV。

车尾和极具个性的分层前脸相比个性略减,但这似乎也并没有影响整体颜值,后尾箱盖上的内凹设计丰富了车尾的层次感,硕大的保险杠提升了车尾的视觉,同时也增加了运动感。尾灯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当尾灯点亮后犹如在风中展开的羽翼,惊艳醒目。

蚂蚁的内饰以简奢、宽敞空间为设计理念,造型上的设计灵感来自于“雄鹰展翅”。而且还有如鹏万里,御风而上的寓意。贯穿大屏、悬浮中控等细节也赋予了新车更多的未来感觉。做工上蚂蚁比较细腻,各部分的接缝均匀。内饰也使用了很多软性材质,提升了档次感。

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尺寸同为12.3吋。液晶仪表UI设计现代,配色鲜艳,再加上车辆出色的屏幕显示可以带来出色的观感。

方向盘是三幅式设计,和奇瑞之前的产品造型相同,不过气囊盖上使用了全新的字母车标,质感立马提升,左右两侧加入了多功能按键,左侧控制定速巡航、仪表功能切换。右侧可控制多媒体。

换挡杆区域造型也比较有特点,多种材质让该区域看起来很有质感。换挡杆就像是一个MINI的飞机操纵杆,操作手感非常出色。另外在这里还布置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陡坡缓降、360全景影像开启的按键,右侧是音量控制和驾驶模式切换按键。

动力方面,蚂蚁搭载了一台由奇瑞安川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80N·m,0-50km/h加速时间为4.8秒。比较有特点的是,蚂蚁采用了后置后驱布局,根据官方信息,未来还会推出四驱版车型。

动力电池为三元锂材料,内部配有液冷温控系统。电池组总容量为70.1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510公里。

@LIFE绿色智慧模块化技术平台

在发布会现场,奇瑞新能源也正式发布了其最新的@LIFE绿色智慧模块化技术平台。基于20余年电动化开发积累,产品制造经验及国家核心项目支持,坚持“净世界,Yoo未来”的品牌理念,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面向未来的绿色智慧模块化技术平台-@LIFE。

IMG_9034.gif

@LIFE平台产品均采用绿色轻量模块设计,模块化推动了汽车产业生产方式变革,通用化的零部件大大降低研发制造成本、保证产品质量统一,奇瑞新能源打造模块化架构,带来通用共享、经济高效的新能源汽车。

IMG_9001.gif

@LIFE平台车身结构灵活可变,前后悬、轴距、轮距可调。可实现SD、SUV、MPV多种车型拓展开发。并且通过这种模块化设计实现了短流程制造工艺,将传统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直接变为焊装和总装两大工艺,工位数减少50%,不仅提升了生产效率还降低了生产成本,投资建厂成本也大幅减少。

IMG_8994.gif

IMG_8997.gif

@LIFE平台产品拥有全铝框架,车身重量减少30%、刚度提升20%、材料利用率达到了96%,铝基车身可回收率达到了100%。而基于该平台搭载的首款产品蚂蚁车身覆盖件还使用了高性能复合材料,攻克了温变稳定性、耐冲击性、成型性和可靠性等关键技术,相比传统材料,重量降低10%-20%

IMG_8999.gif

@LIFE平台产品还拥有可进化的电池技术,电池模块化,实现电池互换性,让电池包持续升级。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不换车只更换电池包的方法来提升续航,可实现即换即用,根据现有技术,可实现400km-700km的扩展。

IMG_9011.gif

IMG_9009.gif

@LIFE平台还拥有聪明的平台化、集成化纯电驱动。1、可搭载95kW-360kW多功率平台驱动系统,满足入门级和性能级车型需求。2、可实现两驱、四驱、增程驱动、氢动力形式自由组合变化。3、该平台产品将搭载奇瑞新能源自主开发线控制动技术,可根据电子信号对车辆制动力度进行控制,踏板感可进行自主调节、再生制动与踏板解耦,使能量回收率提升6%。

IMG_9012.gif

奇瑞新能源也在一直专注研发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奇瑞汽车承担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重点研发项目,新一代的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架构技术也将搭载在@LIFE平台产品中。其可兼容百兆/千兆以太网和CAN/CANFD等多种通讯协议,支持5G、V2X功能扩展及OTA升级,具有自我学习成长、不断迭代进化的属性。

IMG_9022.gif

该架构满足L2-L4级的智能驾驶发展规划、目前已经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2022年将实现L3级,2025年左右将实现L4级。

总结:蚂蚁作为奇瑞新能源今年的重要产品,它根据奇瑞新能源最新@LIFE绿色智慧模块化技术平台打造身上有奇瑞新能源最好的技术和最高的制造水平。从此前我们静态体验能够看到,整车做工用料都有了更高的水准。之前我们也猜测奇瑞新能源会通过这款产品去冲击高端市场,助力奇瑞新能源品牌向上,不过从16万起的预售价格来看,蚂蚁这次绝对是带着满满诚意而来,作为一款全铝车身的中型SUV,这样的预售价格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