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600km/定价30万 福特纯电动SUV你买不买?

2020年08月28日 18:10:02
分享到:
来源:

在电动化的路上,谁都不敢懈怠,放眼全球各大传统汽车品牌,其实大家都已经在纯电动车市场暗暗发力。这其中,大众和福特的合作也是一大看点。

2019年,大众汽车集团与福特共同宣布进一步强化、扩展双方的全球战略联盟关系至电动汽车领域。为此,福特也成为除大众汽车集团外,首个使用大众旗下电动汽车架构和模块化电动平台——MEB平台的车企。

这也就意味着,随着大众首款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车型ID.4的上市,福特这台Mustang Mach-E的首款纯电动SUV距离踏入市场也越来越近,从此前公布的消息来看,福特这台基于大众MEB模块化电动平台打造的SUV车型,预计在2021年进入中国市场。

关于产品方面,从海外车型的数据来看,新车高配车型EPA续航里程480km,WLTP续航里程600km,最高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3.5s。售价方面,新车在美国的起售价为4.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

在中国市场有胜算么?

既然新车将登陆中国市场进行销售,放眼当前竞争激烈的纯电动市场,我们不妨抛出这样一个问题,福特旗下这台Mustang Mach-E,在中国市场到底有多少胜算?

如果从产品表现及美国市场的起售价来看,新车竞争力还是比较明显的。放眼国内30万级别的纯电动SUV市场,尤其是基于纯电动平台打造的SUV车型,其实大家的选择并不多,和同价位的轿车车型相比,在产品力不错的前提下,SUV的定位确实算它的加分点。

从品牌方面来考虑, 虽然前几年福特销量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低迷,但随着近两年重磅车型的大换代以及全新车型的投放,福特品牌这两年的市场反应还是不错的,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积极引入纯电动车型确实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更别说,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知名度,确实不低。

而且福特这台Mustang Mach-E的到来其实还有一个优势,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这件事,如果是大众,那它就得用目前尚未完成的半成品VWOS做智能化,而福特不同,福特自己有SYNC+和Co-Pilot 360,在智能化方面它预计能比大众表现的更好。

当然了,放眼如今的市场环境,更多的传统车企已经投身纯电动车型的打造,国内新兴造车势力经过洗牌后更是不断投放全新产品,在中国市场这样的环境下,福特面临的形势还是非常严峻的。

写在最后

毋容置疑的,设计独特也好,产品表现不错也好,福特Mustang Mach-E确实值得市场期待,但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中国市场,这台新车会打出怎样的战绩,还得看福特未来的动作。当然了,不管怎么说,市场中有更多选择对消费者而言都是好事不是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