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奇瑞瑞虎5x高能版 为何说它好开又聪明?

2020年08月28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

8月28日,行车视线来到了美丽的云南丽江参加全新瑞虎5x高能版的试驾活动。新车在不久前刚刚上市,定位10万级小型SUV,官方称其是一台好开又聪明的SUV,它是如何做到呢?接下来让我们为您一一道来。

先说外观方面,全新瑞虎5x高能版延续了全新瑞虎5x的设计风格。新车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Life In Motion 3.0”设计,大尺寸六边形格栅内部配有镀铬点阵装饰,这样的设计也出现在全新瑞虎7与瑞虎8之上。

细节方面,新车提供LED大灯与LED日间行车灯,LED日间行车灯安排在了前包围两侧,点亮后效果不俗,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此外,新车还在前包围下侧和车身侧面增加了红色饰条,这和全新瑞虎5x形成差异。

车身侧面,新车基本延续了全新瑞虎5x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除了入门车型外,均配备了18英寸双五幅轮圈,让紧凑精致的全新瑞虎5x高能版更具动感。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58mm/1830mm/1670mm,轴距为2630mm。

车尾部分,新车尾部利用了CHERY英文标识替换了此前的奇瑞品牌LOGO。细节方面,新车虽然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但C字形尾灯+贯穿镀铬饰条的组合也同样具有很强辨识度。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新车尾部的双边双出排气仅为装饰,真正的排气位于左下方。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延续了全新瑞虎5x的整体设计,整体布局没有太多惊喜。细节方面,新车提供7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以及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

另外,新车还换装了全新的电子挡把,配合电子手刹与AUTOHOLD大幅提升驾驶便利性。

全新瑞虎5x高能版支持ECO/SPORT两种驾驶模式切换,因此全液晶仪表也提供两种不同风格主题,SPORT模式下以红黑为主色,更具驾驶激情。

配置是全新瑞虎5x高能版的改进重点,也是让其变得更聪明的关键点。全新瑞虎5x高能版搭载了雄狮智云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可以控制空调开启关闭、温度调节以及门窗开闭等。

其他配置方面,新车还提供了驻车雷达、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款瑞虎5x HERO高能版搭载1.5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白金动力”。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最大扭矩达到23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支持模拟9速的CVT无级变速箱。性能表现方面,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9.5秒。

动态驾驶方面,这套动力总成给了我不小惊喜。无论是油门还是刹车均调校的比较轻盈,用俗话来说,就是这台车不会跟你较劲,日常驾驶非常轻松。同时,这台CVT变速箱在平顺性上做的相当到位,可以很及时的对驾驶者发出的指令进行反馈,基本没有延迟。

全新瑞虎5x高能版还支持两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为ECO与SPORT。日常驾驶的话,我更推荐ECO模式,一来是从燃油经济性方面考虑,而来是SPORT模式下带来的动力提升个人认为并不是非常明显。确实,在巡航过程中,SPORT模式下的发动机转速要比ECO模式更高,但在日常城市代步中,这样的优势并没有太多发挥空间。

至于底盘表现,个人认为没有太多惊喜,属于同级别平均水平。由于全新瑞虎5x高能版的后悬架换成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因此在处理细碎颠簸或是大的沟坎是表现略显捉襟见肘。当然,对于一台10万级的小型SUV来说,我们也不能要求太多。

总结:经过实际的试驾体验后,全新瑞虎5x高能版确实可以说是好看又聪明。配置上增加了更多辅助配置,动力上换装了1.5T发动机,让实际的驾驶体验得到不小提升。同时,新车还在上市初期提供1万元现金优惠,可以说是性价比超高。如果能把底盘在优化下,那真的是“没毛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