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HR、UNI-T、X-RV三款SUV,谁才是年轻人的新宠?

2020年08月28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最近有网友在我们的互动后台留言:“想买SUV,预算15万左右,有什么选择?”其实这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尤其是很多人纠结到底是选本田X-RV还是丰田C-HR,毕竟这两款合资车都是有口皆碑。

但随着一款“后起之秀”长安UNI-T的上市,很多小伙伴也把它列入自己的选项之一,在三款车之间左右摇摆举棋不定,那么今天就带大家做个详细了解,看看我们究竟把哪款纳入自己的麾下更为值当?

外观,各有千秋

选一款车时,相信外观肯定是大多数人考量的首要因素,所以让我们先来对比一下三款车的颜值。外观方面C-HR前脸采用的是丰田最新的家族式风格,配备了全LED灯组的大灯和中央的饰板一体式设计,车身采用撞色的设计加上许多棱角和犀利的线条,一眼看上去还是挺前卫激进的。

XR-V则依旧延续了本田老款家族式设计,采用双层镀铬条装饰,前大灯采用开眼式设计,跟中网格栅连成一体,大灯下方的雾灯呈C字型,也是挺招一部分人喜欢的。

不过看到长安UNI-T的外观,会觉得更前卫科技。无边界前格栅、隐藏式感应门把手、“纯粹曲面”车身设计、车顶V型扰流板等众多时尚元素让人有些挪不开眼。多看一会,会发现这更是属于年轻人的那款菜。

配置,各有所长

说完外观,让我们再来看看三款车配置方面的表现。C-HR和XR-V均配备行车电脑显示屏、定速巡航、前/后雷达、倒车视频影像,XR-V比C-HR还多了后雷达和驾驶模式切换功能。另外,两款SUV均配备前后车窗、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功能、后视镜电动调节、遮阳板化妆镜等,C-HR比XR-V多了后排侧隐私玻璃,XR-V多了外后视镜加热。

当然,作为一向以配置见优的自主品牌,长安UNI-T除了拥有这些常见配置,更是搭载先进的UNI-Life智能交互车机系统,通过视觉感应器,可实时感知车内场景,实现上车专属问候、接听电话自动降低音量、抽烟监测自动换风、识别疲劳驾驶并提醒等贴心功能,此外车载微信也是相当实用。另外UNI-T在售车型已经实现了远超同级的L2级自动辅助驾驶,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的驾乘体验。

动力,表现各异

一台动力强劲的车子可能会让你的脸上充满喜悦,当然这也是喜爱驾驶的朋友的“刚性需求”。2020款XR-V1.5LCVT经典版继续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155牛米;2020款C-HR2.0L精英版搭载了一台TNGA架构下的Dynamic Force系列全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3Nm。

长安UNI-T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高功率达到132kW,最大扭矩则为300N·m,并且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0%。而XR-V搭载的1.5T发动机热效率为38%、C-HR的热效率为40%。可见,长安UNI-T的发动机性能已经是领衔自主、比肩甚至超越合资的水平,动力性能更加优异。

车型参数对比

​关于三款车的价格,XR-V指导价为12.79万元-17.59万元,C-HR为14.58万元-17.68万元,长安UNI-T则是11.39万元-13.39万元,另外UNI-T还有着为车主定制的专属权益组合包:价值在1688元-4150元的U享铂金卡、U享钻石卡、U享黑卡任选,可谓诚意满满。说了这么多,我们不如跟着视频一起看看长安UNI-T的实力究竟几何?是否真的值得PICK它?

接下来,就跟着我们的美女主持一起来了解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