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3L实车来了!更帅更大,不给1系A级留机会

2020年08月28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

奥迪A3作为BBA三巨头中一款入门级轿车,虽然品牌力跟不上两个B,也并未无脑跟风"逢中必长"的文化糟粕,但在和宝马1系、奔驰A级三厢版的竞争中,目前还算是一直处于领先。不过随着全新A级的推出,A3的压力也显而易见的增长,比如今年前7个月,A3总销量为4.7万辆,A级也达到了3.7万辆, 两者之间的销量差距也越来越缩小。

为了保持绝对的优势,这次奥迪也终于没能逃过"真香"定律,也为三厢版奥迪A3加入了A3L的后缀。目前网上已经有了新一代A3L的实车照片,也可以确信了这一代奥迪A3确实会在国内市场做加长处理。

从曝光的图片来看,国产A3三厢版在前脸方面和海外版基本上保持一致,采用奥迪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比起现款有些圆润的设计,新版A3的车灯和线条更加犀利,雾灯轮廓也变得更直,熏黑的中网设计和RS3一致,看上去气势汹汹,运动感十足。

侧面和尾部看起来比起海外款明显加长,意味着新款奥迪A3L会比现售版本有着更好的空间乘坐体验。当然尾标A3L这几个字母也要显眼的让人看到,没有带L后缀的车,可能都不好意思在中国开卖了。

作为对比,海外版全新一代A3的轴距为2630mm,国产加长后可能会有100mm左右的提升

提供更充裕的后排腿部空间。从35 TFSI尾标来看,图片中的新车搭载的应该是最大功率150马力的1.4T发动机,匹配的应该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结合此前的消息来看,全新一代A3还有望提供搭载2.0T发动机的高配版可选,但目前还没有相关谍照出现。

其实"逢中必长"在个人看来是一种文化糟粕,这些车在海外研发的时候,确定下来的尺寸是经过了长期反复的底盘测试,综合了避震、材料和重量,达到的一个非常平衡的状态,在开起来的运动状态还是原始的设计更好。也有不少国产加长后的车实际上的驾驶体验是不如原版那么轻松,不少后排的乘客会感到晕车也是加长导致的,况且加长用到的材料和成本会变本加厉的上到最后的售价,实际上也是消费者买单。

奥迪A3这台车,在我看来最好的状态就是它作为一个两厢小钢炮的时候,一台蕴藏着高尔夫灵魂的车怎么能是一台三厢车,两厢才是一台运动小钢炮该有的样子。

不过这市场当然只会跟着资本走,消费者只买加长,那么你小钢炮再美再快,也不及背后多印一个L,奥迪加个长,车就更好卖了,那干嘛还要吃力不讨好的做性能,做运动呢?

加长后的A3L迎合了市场,也是奥迪下的狠手,没有给对手1系A级机会,未来的它,应变依然会保持在级别领先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