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CON耍的东西,你不一定会,如火山搞派对、透明底盘盲驾

2020年08月28日 21:00:02
分享到:
来源:

一只霸屏的吉利ICON,这几天再次成为贵圈的话题王。

原因很简单,ICON在乌兰察布大草原的万年火山口上,搞了一场时尚T台Show派对,还撒了一把扎心的好“狗粮”。

试想,在黑乎乎且充满神奇力量的火山前,没有任何装饰和搭建,一群时装模特穿着新锐的潮流服饰,以大地为T台,火山为背景,头顶蓝天白云,伴着动感的音乐节奏,款款向你走来,同时,脚步踩踏地面,还会扬起依稀可见的火山灰,这种纯粹的自然和天人合一的画面是何等的震撼,更夸张的是,ICON凭借540°透明底盘黑科技,在陡峭火山沿上“盲驾”绕圈。惊险刺激的挑战,看得人心惊肉跳,脚趾母都抓紧了。

当沉睡的火山遇上ICON,一切变得生动有趣。这是现代科技与远古自然奇观的极致碰撞,ICON用激情点燃了沉睡万年的火山,为大自然增添了新的想象空间,ICON用科技硬核打破常规,挑战了你认为的不可能——盲驾。

火山派对当天,恰逢中国情人节,ICON还在派对现场猝不及防地撒了一地“狗粮”。来自成都的ICON车主,一家三口用自编自演的舞台剧发射了一枚“催泪弹”。妻子穿着洁白的连衣裙,用一支美轮美奂的舞蹈,向丈夫表达了结婚十周年的幸福爱恋。当一家三口相拥在一起,当妻子主动向丈夫表白肉麻的情话,当丈夫感动得结巴,现场所有的人都被带进去了,甚至有人哭得唏哩哗啦。

这就是ICON,一个有温度有情感的ICON,一个喜欢就要表达出来的ICON,当然,也是别人无法复制的ICON。面对这样的ICON,作为用户,你难道不愿意主动被收割?

从出身到当下,ICON总是站在潮流的前沿,打破常规,挑战极致,用纯粹的姿态唤醒用户的表达欲。

因此,ICON与用户沟通时的系列耍法,你不一定学得会,这叫感性与理性的合体,即品牌的情感与产品的硬核实力,相互融合,相互赋能,而且所有的动作和语言,没有套路,只有发自内心的真实。

“真实是这个世界最宝贵的东西,只有真实才能打动人,汽车营销也一样,所以,ICON在与用户沟通时,没有花里胡哨的套路或招数,只有把用户放在心里的坚持。”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说,一家三口节目表演结束,小女孩被妈妈的话打动了,控制不住情绪,留下了眼泪,让人动容,这就是真挚情感的力量,ICON想要传递的就是这样的情感,所以,ICON今天以及未来的营销就是这样简单和直接,一个字,真!

ICON为什么要跑到火山上盲驾挑战?宋军在接受汽车生活采访时说,火山盲驾挑战的目的主要是想展现包括540°透明底盘在内的ICON系列极致科技。因为在火山这样极致的背景下,普通的驾驶者都不会遇到的这种场景,ICON把它极致化、最大化。如果在这样极致的场景都可以顺利完成这种挑战,那么,日常驾驶时黑科技应用起来更是非常的人性、非常的贴心,能够解决一系列的问题。

无论是情感层面,还是产品本身,ICON都是以最真诚的姿态与用户进行沟通。据了解,除了之前标配车规级口罩之外,接下来,ICON对于用户宠爱,还有很多动作,例如,火山T台Show上展示的时装,会让设计师变成产品给到用户,与大孚飞跃联名款的鞋子也会给到用户,未来甚至还包控汽车本身的一些升级,在不同时段也会逐渐释放出来。

作为ICON的用户,面对各种宠爱,真是有一种令人羡慕的幸福。

承担着吉利品牌向上和拓圈使命的ICON,从出身开始气质就显得不一样。

就拿用户族群来说,据说ICON的女性用户目前的比例最高,占到了45 %,超过了帝豪GS,这说明ICON的潮流表达引起了女性用户的共鸣。

ICON的用户年龄维度也非常有意思,年龄最小的20出头,最大的72岁。在汽车行业,这样的用户年龄跨度,对于其它品牌和产品来说,简直不可思议,但是,ICON却做到了让各个年龄层的用户爱得妥妥贴贴。“很极致的黑科技和充满感情温度的东西,大家都是喜欢的,都有爱的权利,和年龄无关,ICON用纯粹和直接唤醒了用户的表达欲。”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认为,ICON与其它车不一样,其魅力在于让用户把喜欢的东西表达出来,而且是用最直接的方式。

吉利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博在接受汽车生活采访时也透露,他们和大量的用户沟通后发现,用户已经不把ICON当作一辆车去看,大家一致认为,ICON是一款时尚的潮品,或者是时尚风格的代表,它能够体现用户自己心中的ICON,甚至有用户还认为,开着ICON到大街上去,自己就能成为人群中的ICON。

的确,ICON已经不止于车,在时尚圈也是有头有脸的,例如,车身颜色“ICON灰”被权威机构认定为年度“潮流色卡”,成为车界潮色。

许多研究甚至模仿吉利品牌营销的同学发现,吉利品牌的动作看得让人眼花缭乱,突然有一种跟不上趟趟的节奏。

吉利的产品和营销迭代不仅体现在ICON身上,自从吉利进行下一个千万辆时代之后,吉利品牌的整个画风都发生了变化。对此,吉利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徐东卫认为,基于第一个千万用户规模的到来和CMA母体架构成功打造两个临界点,吉利品牌提出从3.0迈入4.0时代,看似简单的数字变化,其实,背后后是体系力的发展和成熟,也是是产品、营销和渠道等方方面面的迭代升级和变革创新,当然,一切的变化都是基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宋军也认为,在CMA超级母体架构的赋能下,吉利品牌4.0时代的营销体系除了要快速解决之前3.0时代存在的Bug,还要从用户整体出行维度考虑,争取成为用户整体出行服务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同时,也要思考人和人周边的整体生活品质的横向扩展,建立全域营销服务的底层架构。

宋军还透露,吉林品牌目前已经有14款产品,加上即将发布的PREFACE的话,已经有15款之多。为了让用户有一个完美的服务体验,吉利品牌在现有的G和L两张销售网络的基础上,正在考虑建设V网,今年底到明年,吉利品牌的销售网络要实现1100到1200家,最终达到1400到1500家销售网络,这是比较合适的规模,也能与吉利品牌的发展战略和产品节拍匹配。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