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三亚体验北欧豪华感,这才是沃尔沃新款S90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0年08月28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

当北欧的设计哲学与南国的椰风海韵发生碰撞,会出现怎样的火花?带着这样的问题,懂哥参加了沃尔沃近期在三亚举行的新款S90试驾会。

沃尔沃新款S90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对外观细节、内饰配置和动力总成进行了升级。其中动力是此次升级的重头戏,作为沃尔沃品牌首款搭载48V轻混动力的车型,新款S90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匹配成熟,动力输出线性,运转质感出色,依然是舒适和优雅取向。

为了进一步提高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沃尔沃新款S90在动力方面全系搭载混动系统,其中B5车型搭载48V轻混系统。懂哥试驾的就是B5车型,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250马力和350牛·米,相比老款T5车型在参数上有一定的提升。传动部分,新车继续匹配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

新款S90开上去的第一感觉就是“轻快”。本来就有着不错的动力参数的发动机加上了48V轻混系统后,车辆的低扭表现更好,输出也更加线性,同时在走走停停时,车辆启停也变得越来越难感知,在时速低于10km/h时,车辆的节能启停就会介入,虽然只有很短的一瞬,但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变速箱与发动机的搭配默契,换挡时机的把握比较恰当,而且平顺性与换挡时间也都不会让人过多地留意到它的工作状态,属于默默无闻工作的类型。日常驾驶时,它会努力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1500rpm以下。而当大脚踩油门时,它的降挡动作也足够迅速。这对于S90这样偏商务属性的轿车来说,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车辆的四种驾驶模式能满足不同驾驶者的需求,在海南环岛高速上行驶时,懂哥尝试用运动模式来满足一下激情,车辆也会积极响应。当然,如果你的用车情况是后排坐着家人或老板,那就老老实实的用舒适模式吧!

在舒适模式下,车辆的转向的手感轻盈、细腻,上手非常轻松。综合来看,S90给人轻松、好开的第一印象。车辆的悬架调校兼顾舒适与运动,不是一味的软,而是柔中带韧的感觉,悬架的回弹很迅速,路感的保留相对比较丰富,车与人之间也能有一定的交流。

事实上,这种全新的驾驶风格在S90以及目前沃尔沃在售的全系车型上都有所体现,懂哥愿意称之为沃尔沃整个品牌年轻化的一种具象,它不会再被看成是父辈座驾,而是属于所有年龄段的,行驶着的北欧艺术品。

除了动力系统的变化,沃尔沃新款S90在外观和内饰上也有不小的改变。新车外观延续了老款大气内敛的设计元素(仍然提供豪华和运动两种外观套件),处处体现出豪华旗舰级轿车的气势。

具体来看,车头最大的变化有二:一是中网造型由原来向内凹的弧形变为有棱角的3D设计,显得更有立体感,在阳光下会有不同的光影效果;二是雾灯下方的镀铬饰条由原来两侧的C型改为贯穿式设计,拉伸了视觉宽度,使车头整体感更强。

车侧造型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车车身三围尺寸为5090*1879*1450mm,轴距为3061mm,新增7mm的长度主要由升级后的保险杠贡献。这样的尺寸在面对同级别竞品时丝毫不落下风,在同价位豪华轿车中也称得上翘楚。

车尾的变化要多于车头和车侧,首先,尾灯由原来的E形改为C形样式并使用流水转向灯。其次,后备厢的折角上翘设计出小鸭尾的造型,让商务旗舰级轿车变得不那么死板。最后,排气被隐藏和车尾标由T5变为B5,这个变化很能说明沃尔沃将迎来全新的电气化时代(与新款S90 B5车型一同上市的还有新款S90 T8车型,插电混动版)。

值得一提的是,现款沃尔沃的家族设计已经沿用了快5年时间,但如今看来依旧相当惊艳,没有丝毫的年代感,保持了典雅稳重的风格,在一众旗舰级轿车里显得很独特,必须承认这套设计是非常成功的。

不仅如此,拉开车门,典雅风潮更是扑面而来。看惯了市面上强调科技感的各套内饰,或许S90会更适合你。这套简约却不简朴的内饰,可谓历久弥新。它就像一名“点到为止”的北欧管家,不会去追求太多科技化的噱头,但胜在材质考究、使用便利。

沃尔沃的健康座舱相信大家早有耳闻,这台S90内饰上的材料全部都是大自然的馈赠,车内的实木来自北欧高寒高海拔地区,所用的NAPPA真皮取自头层牛皮,即使使用人工材质,也会经过严苛测试以达到最优标准。实际体验,在三亚中午高达40℃的阳光暴晒下,内饰也不会出现刺鼻的异味,这点非常值得肯定。

除此之外,沃尔沃的内饰设计一如既往的简单实用,并无大面积的高饱和以及高明度的配色,让用户坐在车内从感官和触觉上体验到来自沃尔沃的豪华。并提供了7色氛围灯,但仅设计在中控区域镀铬条下方,淡淡的灯光在夜晚亮起,在驾车的同时享受那份宁静。

挡杆周围的启动按键和驾驶模式切换滚轮沿用了斯堪的纳维亚经典设计,将现代美学与实用主义完美结合,有着丰富的光影效果。与之呼应的是晶莹剔透的水晶挡杆,这也是新款车型内饰的最大亮点,水晶挡杆来自欧瑞诗,精湛的切割工艺极具艺术价值。

顶配车型配备了宝华韦健专业级音响,全车共有19个扬声器,总功率达到1400瓦,支持4种场景转换。据了解,这套音响是为沃尔沃S90专属车型打造的,设计师巧妙地将直径25cm的低音喇叭放置在了后翼子板内,在保证低音澎湃的同时还不占用车内空间,不得不说,一套好音响的确能提升整车的档次感。

极简北欧风的设计经久耐看,20年不换内饰却依旧能获得消费者认同,是为自信。在新款S90上,沃尔沃将一些曾经只在老款高配车型上出现的配置进行了下放,进一步提升了中低配车型的豪华感。

空间方面,其实对于这类车来说,空间从来都不是问题,超长的轴距给S90带来了类似行政轿车的乘坐体验,以至于前后排乘客甚至会有一定的距离感。当然,一部豪华车的后排空间能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在照顾乘客的尊贵感、舒适性以及私密性方面,S90做得都符合优秀的标准。

配置方面,沃尔沃给新款S90全系车型标配了“城市安全系统”,内含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保持、碰撞预警等安全功能。这套系统在实际体验中已经得到很多用户的认可,同时也用实际行动避免了很多交通意外的发生。

此外,智能领航功能在高速上也特别的好用,可以大幅度减轻长时间驾驶导致疲劳发生的交通意外。系统的灵敏度和介入的时机懂哥个人都感觉并不突兀,在给你最大自主控制权的同时,默默守护着你和家人的安全。

总的来说,两种不同的外观套件,最大程度满足各年龄层消费者;全系标配的B5动力单元,带来更有竞争力的机械素质;而沃尔沃赖以成名的安全配置,亦日臻完美。在三亚与新款S90共处的短暂时光里,懂哥确实有被打动,这款车由内而外传递出来的那份以人为本、化繁为简的理念,正是北欧豪华的精髓所在。

最后的最后,新车上市,官方提供了“致豪华新境”上市礼包,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凡购买新款S90的消费者,即可享受3年0息金融方案。至高18000元置换礼包;4次免费基础保养;3年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服务。因此对北欧生活方式心存期待的消费者来说,近期将是一个不错的入手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