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汽车人不过情人节?

2020年08月28日 22:06:04
分享到:
来源:

撰 文|张传宇 编 辑|老司机

没想到,这是一个沉闷的情人节。

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朋友圈秀红包转账的人少了。

要在以往,不管怎么秀,秀一直是七夕情人节永恒的话题。今年的惨淡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经济形势真的很严峻,连刚需的节日红包都缩水了。

个人不秀,央视秀。

8月25日,央视七夕晚会节目单出炉,节目单有两个版本,一个版本就是正常的宣传模式,还有一个将嘉宾们出演的节目做成了emoji模式,即以表情包代替了具体的名单。

网友们绞尽脑汁开始猜想节目清单所对应的节目名称,最终还是不敌央视的“智商”。央视这波操作着实秀了大家一脸,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央视。

就像在《如果国宝会说话》中展现的实力一样,当央视开始玩梗的时候,别人也都是弟弟。

同样没有想到的是,素来以钢铁直男著称的汽车人们,在七夕当天也展现出自己的铁汉柔情。

只是,与emoji这个另类创意相比,汽车人们走出了一条带货+柔情的路线。趁着这波热度,路由社特意组织了一个小范围的七夕创意评比活动,看看汽车人们如何玩出花活儿。

最佳创意奖

之前,网上一直流传着宝马车主的卡通造型:大金链子金手表、手夹小包把人撩的“暴发户”形象。不过,经过这些年的品牌沉淀,宝马车主在品牌形象上有了很大改观。

素来饱受男性车主喜爱的宝马,在这个七夕表现的像个十足暖男。

“无视岁月轻狂,只要一转头还是在你身旁”

“余生和你并肩,踏遍山川大海;笑傲江湖,却只对你放电”

“拍一张我的眉眼情长,还有你的周身倜傥”

撩人的文案,配上巧妙的CP,宝马这一波真是甜SKER人。

最佳温情奖

似乎,温情脉脉从来都是日系的专有名词。

犹记得2015年丰田父亲节广告的《Loving Eyes》,视频内容取自于车主的日常生活,以父亲的视角,还原了女儿出生时的喜悦、成长过程中的满足,再到叛逆期时的难过。但自始至终,父女二人都有丰田汽车的陪伴。

在纯电动时代,丰田汽车依旧可以玩转七夕节的爱情。七夕当天,丰田中国官方就推出了名为《这是什么神仙爱情》的推送,利用了时下比较讨喜的H5形式诠释了情侣之间等待、谦让和陪伴的爱情场景。

而更擅长渲染温情的雷克萨斯品牌,则用“爱情的滋味”为主题,以各色茶饮为比喻讲述了60位车主的爱情故事,打出了丰田品牌一贯的情感牌。

在大家看来,爱情既可以是广式凉茶,舒心沁凉,滋补养身;也可以像普洱茶一样修身养性、回味无穷……一千个车主里面,就有一千种茶饮的爱情滋味。

众所周知,雷克萨斯历来标榜“有温度的豪华”,或许对于丰田整个品牌也一样,做个“有温情的品牌”也是一种追求。

最佳制作奖

如果说丰田是车圈的最佳编剧,那么奥迪就是敢下成本的车圈最佳导演。而且,毫无疑问,奥迪是为了七夕最下血本的车企之一。

这几日,朋友圈总有媒体同行晒出奥迪送出的颇为用心的节日礼物:奥迪四环变成了心形四环,既俏皮又不违和。

在七夕当天,奥迪官方还推出了一部名为《All4Love》的微电影,讲述了两位奥迪车主从相遇到相爱的故事,堪称车圈七夕的第一大制作。当然,大制作也有高回报,10万+的播放量,足以证明视频传播的覆盖面之广。

而且,趁着微电影的热度,奥迪忙不迭又推送了《七夕后狗粮时代》的文章,再次“榨取”尚有余温的七夕热度。

当然,或许视频拍得好,卖车没烦恼,在线蹲一波奥迪8月的销量表现吧。

最佳带货奖

这个七夕,奔驰谈情也带货。

一个简单的H5页面,挂出了黑白爱情T恤和钥匙扣,两件单品,引起了粉丝们的“争抢”。

另一边,路虎与壹柒虾组成CP,推出了【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壹柒虾】特享版小龙虾(发运龙虾)。

吉利汽车表示不服,拉起了伊利、苏宁、良品铺子搞起了小卖铺。

七夕不光有秀恩爱的开心,还是疯狂消费的满足。爱TA就为TA买单,盘它!?

最佳剧情奖

捷豹拍了拍七夕的头,深踩油门绝尘而去。

安慰奖

没有H5,也没有视频,更没有带货。平淡的七夕,送给那些只有一张海报的“单身车企”,挽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