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复古风欧拉好猫性能更上一层楼,续航突破500公里

2020年08月28日 22:14:02
分享到:
来源:

“不管黑猫白猫,能抓住老鼠就是好猫”,欧拉规划中的R2上市直接定名白猫,原R1也庚急改名黑猫,再加上全新ES11车型定名好猫,长城的一系列操作就火速集齐了三只猫,并且形成了颇强的讨论热度,助推欧拉品牌的知名度提升。

而欧拉好猫本身的设计也相当引人关注,一改之前新能源车型的亮眼设计主要都体现在中高端领域,入门级车型则满足代步需求的经济性设定。好猫不仅有着复古又时尚的外观,内饰也是兼具配置和质感,并且501公里的续航也达到了同级之最。

看到欧拉好猫很容易让人想到大众甲壳虫、MINI Cooper、保时捷911这些经典车型,但又找不出明显的模仿痕迹。复古风格的圆形大灯搭配充满力量感的发动机舱轮廓,再加上极具跑味儿的封闭式前脸,搭配出很好的运动感和时尚感。高配车型前后杠多达12颗雷达探头,车头牌照框上方和两侧后视镜下方都有摄像头组成全景监控系统。

提供双色车身喷涂方案,并且还有同级少有的双片式全景天窗。快慢充插口分别位于前轮翼子板两侧,就好猫车身尺寸而言,17寸和18寸轮毂已是大脚风格设定,除了五幅运动风格轮毂,还有封闭式轮罩的复古风格款式。争议稍大的是尾灯组的设计,和欧拉白猫相似,线形LED尾灯极具隐蔽性的集成在后风挡的黑色边框内,再加上留白较大的圆滑尾箱轮廓。且不论这样的设计能否被大部分人所接受,但的确是在当下的小型两厢车中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个性。

中置式后雾灯、条形倒车灯和反光板及示廓灯仍然布局在后杠下方,扭力梁式的非独立后悬架也是这个级别车型的合理设定。内饰同样是一些熟悉的元素,比如连体式双屏液晶仪表板和多媒体系统,贯通式空调风口等,但欧拉好猫还是在配色和材质方面花了不少心思。注重内外颜色的搭配,中控台仿真皮缝线的搪塑材质,都能提升好猫的时尚感和质感。

中控台的拨杆式面板和金属饰件与MINI的设计如出一辙,与副仪表台之间的缺口留出了更大的储物空间。采用旋钮式换档机构,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系统按键后方还有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因为车身长度和轴距更大,其后排腿部空间还要略好于大众POLO,完全可以较好满足五座的实用性需求。

欧拉黑猫、白猫、好猫,已形成尺寸由小到大梯级布局的两厢纯电轿车阵列。尤其是好猫更是明显上了一个台阶,其电机峰值参数105kW和210Nm远远强于黑猫和白猫。同时三元锂电池组容量大幅提升到59kWh,纯电续航突破500公里。后续还将适配磷酸铁锂电池组,有望进一步拉低好猫的电池成本。参照其性能配置,以及之前装配54.35kWh容量电池的欧拉iQ的12.48万元定价,预计欧拉好猫售价在10-11万元区间。

对比同级车型,比亚迪e2轴距2610mm,车身长宽高4240*1760*1530mm,47.3kWh容量电池组版本续航为405公里,售价在11.28-11.98万元。此外还有不太出名的国机智骏GX5,轴距2650mm,车身长宽高4150*1800*1611mm,46.4kWh容量电池组版本续航为338公里,售价在11.58-13.98万元。对比可见,欧拉好猫电池组优势并不大,但耗电控制较好,从而实现明显的续航优势,并且其预估定价也将在同级中具备较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