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两大车圈IP“联名”,看汽车后市场如何玩转“国潮”?

2020年08月28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

提问:2020年真的“消费降级”了吗?

大概真的是因为2020年特殊的打开方式,才会有很多人用“消费降级”来掩饰自己的“不努力”和“没想法”。事实上,被“降级”的国内消费市场当下正处于“黄金时代”。

联名爆款目不暇接,新国货品牌也是层出不穷,“联名”和“国潮”正在逐渐成为本年度的商业风口关键词。且若大家细心观察的话,也不难发现在当下众多行业中,几乎所有品类的产品已经被各式各样的跨界“联名”或者“国潮”产品所占据着,可见各大IP之间的强强联手才是2020年最正确的出圈方式。

这股风这团火同样蔓延到了蕴含巨大商机的汽车后市场,同时问题也来了:这个相对传统的行业怎么做“联名”?又如何制造“国潮”&“新国货”呢?

问题的答案随着圈内两大IP的携手合作似乎有了完美的解答!8月28日,拥有近百年轮胎生产制造历史的双钱集团在芜湖成功“牵手”途虎养车,双方将在产品研发、销售模式以及线下服务等方面共同发力,做“联名”、造“国潮”,在整个汽车后市场掀起一场“中国智造”的升级改革。

强强联手的联名合作,想要带来“1+1>2”的效果必须要学会在互补短板之上,充分叠加优势!对于途虎养车,我相信各位小伙伴相对已经比较熟悉了,但提到双钱集团,或许还有人不太熟悉。这家成立于1929的老牌轮胎制造商,至今已经拥有近100年生产品质轮胎的沉淀和经验,堪称国内轮胎界OG前辈。

但就算是经验斐然,双钱集团也从未停止自己创新研发的脚步。每年针对技术研发,依旧会投入大量研究经费,每年研究数百项科技创新,并且获得国家和行业的奖励。双钱独创的有限元分析是轮胎研究的一大突破,已经成为行业广泛使用的理论基础。

上升到产品层面,飞跃系列乘用轮胎是双钱集团旗下首个线上专用品牌。没错!就是那个“国潮单品飞跃鞋”的飞跃,虽然二者所在领域不同,但本质都是师出同门的橡胶制产品。“飞跃”商标原本也上海橡胶工业公司所创立,但随着1986年,上海橡胶工业公司改制,“飞跃(feiyue)”品牌旗下的商品也逐渐泛化。

直到本世纪初的2002年,具有86年历史的中国Original Sneaker正式注册成为12大类轮胎类商标,飞跃轮胎开始为国内汽车后市场的消费者们所熟知。自创的胎面花纹在保持抓地力和耐磨特性的基础上,更是拥有着竞品中较为出色的静音性与舒适性,同时性价比让人满意。

所谓“是金子终究会发光”是没错,但在当下这个信息量爆炸的时代,优秀的产品更需要出色的传播渠道与经销网络,而拥有大数据能力和数字化智能服务能力的途虎养车无疑是飞跃轮胎&双钱集团最为合适且得力的帮手。

众所周知,途虎养车是汽车后市场行业的领军企业,论汽车后市场线下服务与互联网思维的融合程度,途虎养车无疑是佼佼者!线上通过官方APP、官网、小程序、电话等渠道,全方位链接车主出行日常。一方面为B端供应商拓展了市场,另一方面也在价格和服务上给了C端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而线下,途虎养车也拥有着惊人的市场份额以及门店数量,覆盖全国超过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5座城市,超过1900家工场店以及多达13000家合作门店,“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一体化服务体验逐渐成为行业标准,也成为了车主朋友们的首选。

背书如此强大的联名,看似是两大品牌IP的战略携手,实则是汽车后市场产业链上下游的一次强力联动,基于智能大数据服务平台与优质产品,在数字化联合营销方面的一次全新升级。

而落回实际场景中,双钱无疑会提供旗下最优秀的轮胎产品在途虎线上渠道进行首发,省去了传统供应网络的繁杂流程,想必这次合作肯定能给到消费者最具性价比的产品。此外,针对途虎养车的用户画像和消费行为特性,双钱集团也将专供不同性能系列的轮胎产品,不仅丰富了途虎的销售网络,也让消费者们有了更多选择与比较的空间。

当然,由此次联名合作所带来的福利还有更新换代的“轮胎险”服务,即将原本1年/2年覆盖途虎线上“轮+优选”全系产品及“途虎星选”系列轮胎产品的轮胎险全面升级为3年保障。这也意味着,未来只要在途虎购买指定轮胎(比如飞跃轮胎)并且在途虎门店安装的车主将免费领取长达三年的轮胎保障服务。三年内发生意外爆胎、鼓包等现象,由途虎养车协同保险公司负责赔付,最高赔付可达80%,确保车主的利益不受损失。

无可厚非,双钱集团此次联手途虎养车制定是国内汽车后市场“前无古人”的高标准!这当然也必须是一次双赢的合作,双钱集团华丽转身,依托途虎实现了数字化转型;而途虎同样在双钱优质轮胎的加持下,又一次拉开了领先身位,在后市场数字化服务赛道中一马当先。

两大品牌之间的战略合作实现双赢,继而撬动整体行业服务升级,且最大程度上惠及消费者……正值“黄金年代”的国内消费市场实在太需要这样的“爆款联名”了,正是这些不断创新的国潮IP才有机会在未来加速中国制造,让新国货出圈,让“新智造”飞跃在世界面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