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算迎来了三缸动力,路虎极光走了回头路吗?

2020年08月28日 22:31:02
分享到:
来源:

继发表新年款揽胜等车系后,路虎原厂近日也针对主力的揽胜极光、发现运动版两款车系进行更新,2 车系内饰皆全数由先前的 InControl Touch Pro、升级为与卫士相同的 Pivi Pro 系统界面,也新增两款采用 2.0 升柴油引擎与 48V 科技的 D165、D200 动力,极光更追加一款搭载 1.5 升 3 缸涡轮汽油引擎的 P160 动力、最大马力 160 匹。

被视为路虎销售主力的揽胜极光、发现运动版两款车系,目前皆是采用 PTA 模块化底盘为基础打造,其中极光采用的是 InControl Touch Pro Duo 内饰双荧幕界面,并提供 P200、P250 两款汽油 48V 轻油电动力。

导入两款全新柴油 48V,极光追加 1.5 升 3 缸汽油动力

不过路虎原厂除了先前替两款车系,追加代号 P300e、采用 1.5 升 Ingenium 引擎与马达的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单元外,近期更是替双车系的 2021 年款车型进行动力调整。原先极光、发现运动版车系的柴油动力部分,在原厂分别有提供 D150、D180、D240 动力,入门的 D150 手动前驱车型未采 48V 轻油电,多数为 2.0 升直 4 柴油涡轮增压引擎、搭配 48V 轻油电 BiSG 皮带整合式发电机马达与锂电池组合,分别输出 150 匹、180 匹、240 匹马力,并拥有 AWD 四驱系统。

而在 2021 年款双车系的柴油动力方面,原厂进行了输出调整,改为新增的 D165、D200 动力取代上述 3 款柴油车型。除入门的 D165 手动前驱车型未采 48V 轻油电外,D165、D200 AWD 车型其同样皆是维持 2.0 升直 4 柴油涡轮增压引擎、搭配 48V 轻油电 BiSG 皮带整合式发电机马达与锂电池组合,并拥有 AWD 四驱与 9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 D165 车型的输出来到 163 匹/380N.m,另一款 D200 车型输出则是为 204 匹/430N.m。

汽油动力方面,双车系基本上包含 P200、P250、P300(仅极光车系)、P300e 皆与旧年款相同,但极光新增了代号 P160 的 3 缸入门动力、发现运动版则是追加 P290 高阶动力。极光 P160 动力采用全新 1.5 升直列 3 缸涡轮增压引擎、搭配 48V 轻油电科技,但采前轮驱动设定,并配备 8 速手自一体,最大马力为 160 匹/5,500 转、最大扭矩为 260N.m/1,600~4,000 转,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约需 10.3 秒、平均油耗为 12.5 km/L。新年款极光还因应揽胜家族 50 周年,带来了揽胜极光 Autobiography 特式车,包含前保杠等处皆采黑色处理,搭配专属 21 吋铝圈、铜色车型字样识别,内饰也导入温莎真皮、灰色木纹饰板带来特殊的豪华氛围。

发现运动版追加的高阶 P290 汽油动力,则是采用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涡轮增压引擎与 48V 轻油电,再加上 AWD 四驱与 9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最大马力 290 匹、400N.m的输出表现,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7.4 秒。而发现运动版的这具 P290 动力,更是搭载在新增的 Black Special Edition,Black Special Edition 在外观采用黑色车顶配置,并配有 20 吋黑色铝圈、红色刹车卡钳。

导入 Pivi Pro 界面,方向盘也同步更新

内饰方面,原先的极光采用 InControl Touch Pro Duo 界面,具有 12.3 吋数位仪表、中控 10 吋双荧幕,至于 发现运动版则是 InControl Touch Pro 系统,同样拥有 12.3 吋数位仪表、但中控仅有单一 10 吋触控荧幕。而在 2021 年款部分原厂则是皆将其更换为与卫士相同的最新 Pivi Pro 4G 界面,并且还皆换上品牌最新式样的 3 辐式方向盘。

新界面有更接近智能型手机一般、流畅且低操作复杂度的优势,亦具有迅速的开机速度,还支援 4G 双 eSIM 虚拟 SIM 卡技术,能在进行 OTA 系统更新的同时同步使用 Spotify 等多媒体功能。新主机亦可以同时用蓝牙连接 2 支手机,也内建更快的 CPU 处理器与备用电池电源,让导航等功能能在发动后短短几秒内开启,并全数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百度 Baidu CarLife 等智能型装置连接功能。新年款极光与发现运动版更全数提供手机无线充电选配,还具有手机讯号收讯强化机能。空调系统部分,新年款极光与发现运动版也进一步加入 Cabin Air Filtration 车舱空气净化功能,可过滤包含 PM2.5 悬浮微粒、脏空气等物质,车内也可监控座舱空气质量,并提供 Purify 净化空气模式。

新年款极光与发现运动版,也追加「3D Surround Camera System」的 3D 环景影像科技、以及强化的 Rear Collision Monitor 后方碰撞侦测机能。其中 3D 环景影像科技,主要透过全车 4 个 190 度广角的 HD 镜头、搭配 14 个超音波感应器,在时速 30 公里以下让车辆四周的影像能一览无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