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撩你丨第四代飞度:率性“小姐姐”来了 是时候enjoy world

2020年08月29日 01:24:01
分享到:
来源:

新车

第四代飞度

上市16年,横扫国内19大汽车奖项,俘获超120万年轻消费者……

作为国内两厢车市场的开拓者,本田飞度能获得如此优异的市场表现,皆因其真正做到与时俱进,率先把最前沿、最潮流的设计,以及本田最先进的技术纳于己身,为消费者带来乐趣感更强的出行体验。

如今,飞度已进化到第四代,产品品质更为精进,至IN至潮的发展理念又有了进一步扩张。在8月26日的上市发布会上,新车就为消费者首创了一个3D交互游戏线上平台,让消费者以第一人称视角进入FIT VIRTUAL WORLD飞度虚拟世界,并通过收集能量球来解锁五大区域场景体验,感受汽车生活的多样乐趣。

官方售价:8.18万元-10.88万元

01

造型圆润可爱

空间布局近乎完美

要论飞度广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原因,或许是它小巧又时尚的外观了吧。第四代飞度相比2020款外观可以说是焕然一新,并且针对不同消费群体推出了两种设计风格。其中SPORT潮跑Pro系列拥有蜂窝状酷黑的前格栅与独特环形LED日间行车灯,结合动感饱满的尾部设计,大有“潮”动全场的气势。CROSSTAR潮越Max系列则拥有更精致的前脸,前格栅采用横线装饰,立体感十足,并且还加入更多跨界风格的套件,包含黑色材质的轮眉、前后保险杠以及车顶行李架等。据悉,第四代飞度可提供6种外观颜色和4种双色选择,极大程度的满足追求个性化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SPORT潮跑Pro系列

CROSSTAR潮越Max系列

内饰同样采用双色设计,主打简约风,相较于2020款飞度来说,第四代飞度更为精致,并且在细节方面也针对不同车型做出了区分。为了更好的扩张主驾驶座视野,第四代飞度也对前立柱进行了极细化处理,结合两幅式方向盘,进一步提升了视野范围。而该前立柱在发生碰撞时,还能将撞击力传递至后方的A柱,以保障前排乘员的生命安全

CROSSTAR潮越Max系列前立柱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它的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8英寸的彩色中控显示屏。前者可提供多种模式切换,后者可支持收音机、音乐播放、蓝牙电话、carlife等功能,相比2020款飞度,娱乐功能更加丰富,不得不提的是,8英寸的彩色中控显示屏是CROSSTAR潮越Max系列独享的,而换挡拨片只在SPORT潮跑Pro系列上使用。

CROSSTAR潮越Max系列内饰

众所周知,本田历来就享有“空间魔术师”的美誉,在车内空间利用率上极具优势,而第四代飞度也很好的继承了这一点。SPORT潮跑Pro系列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可达2530mm,相比2020款飞度来说,在长度方面增加了13mm,宽度缩小1mm,高度增加12mm,轴距保持不变;CROSSTAR潮越Max系列长宽高分别为4090/1725/1567mm,轴距为2530mm,相比2020款飞度来说,长度缩短6mm,宽度缩小1mm,高度则是增加了20mm。可以说,第四代飞度整体尺寸优于2020款飞度。加之魔术座椅、宽大的尾箱开口、后排纯平地台等设计的加持,内部空间的实用性更强

02

配置安全更丰富

动力满足国六标准

当然要论一台车是否值得购买,性价比是绝对绕不开的重要因素。而第四代飞度的售价虽比2020款更高,但配置更有诚意。除了上述提及的舒享配置之外,全系还标配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驾驶位6向手动调节;而CROSSTAR潮越Max系列更配备了前排降噪玻璃,极大的保证了出行的便捷性与静谧性

SPORT潮跑Pro系列座椅

CROSSTAR潮越Max系列中控屏

此外在安全配置方面,第四代飞度搭载全新Honda SENSING系统,该系统包含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并且配备前超广角摄像机,可以很清楚的看清视野盲区,极大了保证了驾乘者的出行安全。

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

在动力方面,第四代飞度搭载全面进化的“地球梦科技”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最高功率达96kW,最大扭矩达155N·m,相比上一代更环保且全面符合国6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是M-CVT变速箱,最低综合工况油耗仅5.2L。

CROSSTAR潮越Max系列

在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样的悬架设计,极大程度的缓冲了地面带来的震动感,加强了稳定性,还改善了驾乘者的乘坐感受,可谓是操控性十足。

最后想说

随时代的更迭,当代年轻群体的消费观已变得更加多元化。而第四代飞度的推出,可以说是真正迎合了他们这样的需求,两种系列车型从内到外的全新设计都进行了细致的区分,并且在配置、空间等方面均有所提升,售价也极富诚意,能够助力广汽本田继续以领跑者的姿态在A0级轿车市场走下去。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刘金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