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荒原骆驼——铃木DR350S

2020年08月29日 08:18:02
分享到:
来源:

这是一款不应该被忽视的车型,尽管低调是它的本性。不漂亮,不醒目,用今天的眼光来看,更不时尚。可是,它的可靠足以令现今的许多车款都感到汗颜。值得信赖,何尝又不是一种理应赞赏的美德?淳朴的DR350S,土到掉渣,却又让你不忍抛弃……

从1990诞生的那一天起,DR350S的命运就已无法改变——下有250上有400,夹在中间的它注定要在夹缝中生存,它就像演艺圈中看似实力不俗却又时运不济的三线艺人,虽然憋着一股劲蹦跶,却难有出头之日。多么残酷的命运。

铃木为什么要推出这么一款“非常规”排量的车型?其实这是设计师错觉之后的一个错误的决定。在DR350S诞生之前的80年代,250mL级越野车已经泛滥成灾了,而更大排量的车型对车手的钱包和技术都有较高的要求。可不可以为不满足于小排量车型却又无力拥有大排量的车手生产一款不大不小的车型?这,就是DR350S诞生的理由。

排量为349mL的单顶置凸轮轴单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出现在7600r/min时,6000r/min时释放最大扭矩,相比250车型已有较明显的动力提升,而源于DR250的整体框架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也有效遏制了成本的上升,使其在配件上与常见的DR250能够互通有无,也为车主免去了后顾之忧。

可靠和活泼的单缸发动机跑起来很省油,动力显然也是令人满意的,源于250mL级的苗条车体在公路的高速奔跑中感觉一般,但在山林中有着相当不俗的敏捷表现,这是DR350S最让车主满意的地方。不过,对该车软软的漆面喷涂,许多车主表示出了强烈的不满,他们认为:漆面褪色严重的缺陷让每一次越野回来都有去了一趟风吹日晒的阿富汗的感觉,真令人惨不忍睹。而油箱容积较小带来的续航能力有限也限制了出行的半径范围,真的让人很无奈,除非你不嫌携带燃油麻烦和危险。

好了,上一节所罗列的不足只属于90年代,现在我们该用跨世纪之后的眼光来看待DR350S了。浮华过后,简单至上。最容易被人淡忘的都是每个时代的“时尚”,历久弥新的往往是最不起眼或最为平淡的事物。车亦如此。DR350S曾经的“过时”在今天看来都成为“朴实”。的确,对比现今红极一时的排量接近的车型,譬如DRZ400、XR400等车款,你会发觉这不显眼的DR350S更适合普通车手,它那“刚刚好”又有点强的动力,没有丝毫多余装饰的简洁车身,让中短途代步和闲暇时的野外、林道休闲轻松而惬意。

现在,幸存下来的DR350S重出江湖,成为许多中年车手的最爱,它在二手车市场的售价也在持续走高。朴实至无华,简单到可靠,DR350S默默地存在,终于让人无法忽视。此车在中国内地也有少量二手车流入,现在仍正常车况的那些,基本被车主当作宝贝疙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