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诡异!重庆一男子开车突然呼吸困难!救援民警也相继头晕恶心

2020年08月29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

“徒儿,前面是火焰山吗?”

“不,师傅, 前面是重庆。”

洪峰刚刚过去

热到变形的酷暑又来了!

夏季高温 没有空调都无法续命

开车的时候99%都会开空调

然而,如果使用不当

后果非常危险

夏季这样中招的人非常多 👇

2020年8月9日 重庆高新区

一男子开车途中疑似“中暑”求助警方,称自己驾车到高新区赖白路附近,忽然感到头晕眼花,呼吸困难,无法继续开车,怀疑自己中暑,便向派出所求助。

民警随后拨打120求助并立即赶赴现场,在赖白路发现路旁停着一辆银色长安面包车。民警打开车门,发现车上有一名男子头倒在方向盘上,整个人都处于昏迷无意识状态,民警随后立即对其进行现场紧急施救,随后120救护车赶赴现场。经120医生初步诊断,认为该男子很有可能是高温中暑,因此对其先行进行降暑,随后送往西南医院处理。

为避免该男子的面包车停放在路边出现其他安全事故,民警随后将该车驾驶到派出所。在驾车途中,民警发现在踩油门时车内出现极大异味,查看后发现是车辆尾气大量倒灌进入车内,民警在驾车途中吸入尾气,也开始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民警经过自救,过了一个小时才逐步缓解。

这一下真相终于明了:刚才男子并不是高温中暑,很有可能是吸入了车内倒灌的尾气,尾气内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吸入导致缺氧,由此引发头晕恶心,呼吸困难,甚至晕厥的症状。

民警随后立即将该情况告知医院,医院在对该男子初步检查后,也判定为是一氧化碳中毒,因此放弃高温中暑治疗法,而采取紧急措施治疗一氧化碳中毒。经过一天一夜的抢救治疗,目前该男子已经脱离危险,身体逐渐恢复。

警方提醒

天气炎热,很多人在停车的过程中都会开空调,紧闭车窗,甚至有人会在车内睡觉,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汽车密封时间太久或者是车辆在发动时发动机怠速很高,汽油燃烧不充分,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导致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会引起头晕,头痛,乏力,恶心,呕吐等。

如果觉得自己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注意了,轻度的可自行恢复,严重者可能出现昏迷,需要送往医院就诊。

因此,驾驶员应 定期开窗换气,切勿长时间紧闭窗口,停车开空调。若发现有人一氧化碳中毒,应尽快将中毒者转移到空气新鲜、通风的地方,然后拨打120求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