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CC及CC猎装版正式下线,瓦罐车迷的春天终于来了?

2020年08月29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

2010年,大众CC以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惊人的颜值和流畅的车身造型引起了各年龄段消费者的关注,奈何进口价格太高,当时能入手CC的人也是寥寥无几。在随后CC进行国产,不过随着社会流行审美的变迁,老款CC逐渐开始黯淡无光。2018年8月,形势出现了一定的转机,最新一代的大众CC正式上市,与海外运动型车Arteon的造型保持了高度的一致,上市瞬间就成了大部分人关注的焦点。不过在市场销售中,新CC的表现并不突出,这也让CC这款车一度陷入了窘境。

前段时间,新款CC以及大众CC的猎装版旅行车在国外发布,时尚的造型瞬间惊艳了全球汽车爱者,尤其是同时发布的猎装版本,让瓦罐车迷都为之痴狂。正当所有的汽车爱好者在期待新车会不会引入国内时,8月24日,一汽-大众新CC猎装车及新CC在一汽-大众长春工厂正式下线了。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新CC以及新CC猎装车的下线对于整个品牌来说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在新车下线的发布会上,中共长春市委副书记、长春市市长张志军,长春市副市长、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长春市政府秘书长赵显,长春汽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宇等政府领导,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等经管会成员及相关领导都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了首台新车下线这令人激动的时刻,相信大部分瓦罐车迷现在也激动万分了!

新CC及猎装版本是一汽大众今年投产的第六个项目,CC猎装也是首款国内生产的猎装车型,这确实是大众集团洞悉消费者需求的典型车型,毕竟在国内市场,猎装车非常罕见,仅有的几款猎装车型全部需要进口,不过较高的售价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能够轻松承担起的。而新CC猎装车的上市,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选择,也将有助于推动一汽大众在汽车市场的多元化布局,进一步拓宽目标客户人群。

据官方发布的消息,新车即将在年内上市,虽然从普通版CC的外观上看,除了新增猎装版车型外,设计好像并未有太大的变化,不过新款CC确实在多处都进行了升级。在外观上,普通版CC最大的改动就是新车前脸配备了贯穿式的L形日行灯,并且与两侧的LED大灯相融合,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感。此外,整个包围的进攻性更强,后尾箱盖的边缘新采用了黑色的设计,将整台车的运动感更好的激发了出来。

猎装版车型的车头与普通版无异,两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车侧及车尾的变化。

普通版CC依旧使用了与现款CC相同的溜背造型,而猎装版的车顶线条则从B柱开始逐渐下滑,到尾部形成了旅行车的造型,很好的体现出Shooting Brake的猎装风格。此外,尾部还设计有一个小尾翼,进一步烘托出整车的运动感。猎装版的CC不仅仅是造型的改变,实用性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猎装版CC的后尾箱容积为565L,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达到1632L,空间表现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被大多数人诟病的大众内饰此次也得到了很好的升级。虽然整个内饰还是大家熟悉的大众味道,但是在诸多细节方面,新CC已经焕然一新。整个内饰采用了对称式的布局,整体的造型十分简洁,贯穿式的桃木纹内饰板与层次感十足的中控造型营造出一种现代又典雅的内饰氛围。车内搭载了10.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让车内的科技感极大的提升。新款CC同样使用了一汽大众最新的方向盘设计,这款运动性十足的方向盘可谓是让整个内饰的年轻氛围得到了升华。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CC及CC猎装版将配备自动紧急制动、盲点监控,交通标志识别与车道保持辅助等主被动安全配置。此外,新款CC及CC猎装版将搭载大众最新的MIB3信息娱乐系统,并且能够实现Apple CarPlay投屏的无线连接,这将很大程度的提升车辆的实用性。而四门无钥匙进入、无线充电板、哈曼卡顿音响等高科技和舒适化配置也将全数配备。

而在动力总成上,新CC及CC猎装版将搭载现款CC相同的动力总成。新车将搭载2.0T EA888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20Ps,峰值扭矩为350N·m。对于一款运动型轿车或者猎装版车型来说,这样的动力水平已经十分足够了。

综合来看,新款CC及CC猎装版的产品实力还是非常出众的,不过按照大众以往的风格来看,新CC尤其是CC猎装版由于受众人群较小,因此售价肯定不会便宜,预计猎装版CC的起步价都会在30万左右。不过这样的售价已经与奥迪A4 Avant已经有很大的重叠区间了,虽然在外观造型上A4 Avant与CC猎装版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两者一个进口一个国产的身份以及奥迪更加豪华的配置和品牌魅力估计还是会给CC猎装版造成不小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