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L夺魁,金牛座增长猛,比亚迪汉进前十,中大型轿车变化大

2020年08月29日 10:21:06
分享到:
来源:

导读:奥迪A6L夺魁,金牛座增长猛,比亚迪汉进前十,中大型轿车变化大。

面对琳琅满目的汽车市场,很多人在买车时几乎都是挑花了眼,不管买任何品牌的车型,总之一句话: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因为消费者用车方式的不同,市场中也就诞生了A0级、A级或者B级和C级等等定位不同的产品,既有轿车也有SUV和MPV等等,而中大型轿车也成为不少人喜欢的产品。

作为汽车市场产品定位的一大细分市场,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里面,同样集中了不少大家耳熟能详的产品,有奥迪A6L、宝马5系和奔驰E级,也有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辉昂和捷豹XFL等等,主要还是以合资车居多,自主车也有涉及,比如红旗H7、传祺GA8和比亚迪汉。

从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的单车型销量排名来看,7月份,排在前三的是奥迪A6L、宝马5系和奔驰E级,各自的销量分别为16586台、15655台和13940台。由此也不难看出BBA在车市中的影响力有多大,可以说,这三款车不仅市场份额占比较大,而且,还是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里面的风向标。

作为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中的一线热销车型,无论是奥迪A6L还是宝马5系和奔驰E级,在很大程度上都让其他品牌的竞争对手难以超越,即使是在价格方面拿出很大诚意的凯迪拉克CT6和沃尔沃S90以及捷豹XFL等,仍然无法对其形成较大的有效冲击。

所以说,在很难有机会闯进一线阵营,二三线的中大型轿车市场竞争可以说是相当的激烈,无论是沃尔沃、凯迪拉克还是捷豹以及一汽红旗等自主品牌,在抢夺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的话语权中都在排兵布阵暗自较劲,其目的就是夺取过多的市场份额以达到提升业绩。

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的市场表现虽然比较抢眼,但是,福特金牛座在产品焕新后的猛涨,倒成为了中大型轿车的“黑马”,7月份的销量为1741台,虽然不算太多,但相比前期月销几十台或者几百台的销量,福特金牛座能够取得这样的销量真的是实属不易了,对于福特来说,金牛座能够走出销量疲软绝对是一大喜事。

说罢合资车后,自主车也是绕不开的一个话题,众所周知,轿车一直是自主品牌的短板,能够排上名的车型可以说是屈指可数,比如帝豪、逸动和荣威i5等等。但在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里面,也迎来了不小的惊喜,销量前十名内看到了自主品牌的产品车型比亚迪汉和红旗H7。

写在最后:讲真,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的两极分化比较严重,BBA抢眼其他品牌车型的市场表现较为平淡,这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最让人欣喜的就是自主品牌的积极向上开始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虽然产品车型少,销量方面还不能媲美BBA,但已经让合资车看到了自主品牌的“野心”,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