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不到吧!起亚KX5把“中国特供”这招给玩脱了【快车体验322】

2020年08月29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

要问韩系车有什么优势,一定离不开性价比高这一点,在合资品牌领域来看,韩系车通常比别的竞争对手便宜,配置比别的品牌丰富,最重要的是,它看起来也比较大,同时空间也不错。因此,曾经有一段时间,韩系车在国内还卖得挺不错。

但今非昔比,各大自主品牌纷纷崛起,如要论性价比,它们可以轻松碾压各路韩系车。韩系车想要保持性价比的优势,只能求变,而它们的办法就是推出“中国特供”车型,就像东风悦达起亚KX5一样。

东风悦达起亚 KX5

指导价:15.48-18.1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发动机:2.0L L4/1.6T L4

变速箱:6AT/7DCT

最大马力:165匹/177匹

峰值扭矩:203牛·米/265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车看起来大,空间宽敞,性价比高

实拍车型:2019款 1.6T 自动两驱精英版(指导价:16.48万元)

“中国特供”就这么回事

关于东风悦达起亚KX5的身世,确实挺复杂,之前我们在体验东风悦达起亚智跑的时候已经介绍过,起亚KX5已经成为“中国特供”车型。

尽管如此,起亚KX5和海外起亚SPORTAGE都属于同平台的产物,动力和底盘悬架结构等方面都很雷同,起亚KX5只是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经过重新设计。

老款起亚KX5推出的时候,很多人其实不太能接受它的外观,觉得过于怪异,于是就有了现款KX5这副重新设计的造型。它整个车身轮廓变得圆滚滚的,看上去似乎比以前更大,更霸气。不过从实际车身尺寸对比下来,它只是在车身长度比老款KX5长一丁点而已。

但中国汽车市场变化太快,现在很多车型的设计比老款起亚KX5更怪异,但却很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现在重新看回老款起亚KX5,反而觉得它的设计很有前瞻性。所以,起亚KX5真的就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设计吗?我看不见得是这样。

相比之下,现款KX5的内饰更符合当今的设计主流,悬浮式屏幕的设计元素和更简洁的中控区域,不会显得老气。不过,从内饰的用料和做工来看,现款KX5并没有太明显的进步,或许考虑到成本的因素吧。

起亚KX5的车内空间表现也充分显现出“中国特供”的本色,坐在后排,无论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比较宽敞,高个子也不会顶头。它的座椅也没有太多的花样,有皮质包裹,后排三个头枕、扶手齐全,中间地台隆起不高。

但在坐垫柔软度和坐姿方面,它确实做得比较舒适,而且它后排座椅靠背还有多级调节,还配了后排空调出风口,中国消费者都很喜欢这些的人性化设计。

至于后备箱,起亚KX5也做得相当宽敞,而且后排靠背放倒以后,它的地台也不会有太大的坡度,装载大件物品时也不会造成麻烦。

从基本的实用性角度来看,起亚KX5虽然算不上有亮点,但至少也挑不出大毛病,对偏重于家用的消费来说,起亚KX5也算是比较靠谱的车型。

看看配置,还是挺香的

作为一款售价还不到17万元的车型,它的配置已经算比较丰富,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定速巡航、陡坡缓降、多功能方向盘、主驾驶座电动调节、远近光LED大灯、自动空调等比较基础的配置,它都全部配备,这比某些同价位的合资品牌SUV已经更具性价比优势。

如果选择最顶配的车型,也就是1.6T自动四驱豪华版,它还配备LKA车道保持辅助、DAW驾驶员疲劳提醒、FCW前方防撞预警、FCA前方防撞辅助等驾驶辅助功能。除此之外,它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UVO智能车载系统等配置,实际上,这款最顶配车型的售价还不到19万元。

另外,它还可以选装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座椅加热、感应电动尾门、前倒车雷达、360°全景倒车、ACC自适应巡航等配置,满足部分消费者使用上的需要。

但有一点值得吐槽,它全系都没有配备侧安全气帘,就连顶配车型也只能通过选装获得,难怪“中国特供”会成为贬义词。

韩系车在动力方面一直算不上有优势,但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它提供的2.0L发动机和1.6T发动机,从参数来看,基本上属于满足日常使用的类型,毕竟起亚KX5本身就不是一款主打运动操控的车型,即使是搭载适时四驱系统的版本,也并不代表它性能很强。

最懂中国消费的还是自主品牌

起亚KX5这款“中国特供”车型真的就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车型吗?从现款KX5上市以来的销量来看,它的销量表现其实并不算成功,每个月的销量都维持在三位数水平,似乎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其实,起亚KX5所谓性价比优势,在自主品牌同级别SUV面前已经没有任何竞争力可言,无论造型设计,内饰用料,车内空间,智能化配置的应用,很多自主品牌车型都要做得比起亚KX5更好,而且比它卖得更便宜。比如长安CS75 PLUS、广汽传祺GS5等等,都要起亚KX5更有亮点。

起亚KX5值得买的理由,恐怕就只剩那微不足道的口碑和可靠性。然而,之前起亚1.6T发动机爆出的“机油增多”的问题,已经对起亚的口碑产生不少的负面影响。所以,起亚KX5在消费者眼中并不是一款具有吸引力的车型。

主观评分:6分(满分10分)

起亚KX5的综合产品力其实并不是很差,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这种保守的姿态只能被对手们压制。

接下来,东风悦达起亚需要调整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在产品方面需要重新认识中国消费者真正的用车需求,这样东风悦达起亚未来才会有转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