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掌握核心技术才能走得更远,正宗“沃尔沃”不香吗?

2020年08月29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之前看过这辆领克05的防撞梁和底盘情况,发现这辆车与我们拆过的领克01、沃尔沃XC40在结构设计方面保持高度一致,那么内饰情况如何?今天就来聊聊。

车门结构

锻造铰链,冲压车门

门铰链与领克01、沃尔沃XC40一样,都是锻造件。

车门也是一体冲压全框式车门,门框有黑色塑料饰板进行美化。

隔音棉

大面积

车门是封闭式设计。

车门上安装了能更快更准确激发侧气囊的气压传感器,属于比较新的设计。

车门内饰板上贴有大面积的原生隔音棉。

侧防撞梁

U形梁

侧防撞梁与领克01、XC40一样,都是U形梁。

前门内有一根加强筋,后门没有。

后排座椅

有钢板

和其他领克车一样,后排座椅靠背有完整的钢板,这一点值得点赞。

后排头枕

齐全

后排座椅头枕非常齐全。

地板

发泡地板

大线使用塑料电工胶布进行包裹,相对来说比较稀疏。

地板隔音使用发泡材质,而且比较厚实。甲醛释放量如何?还需要通过专业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55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41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38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57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8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正宗“沃尔沃”

这辆领克05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相比领克01要更运动,更时尚,尤其是内饰品质更是提升了一个档次,超越一众自主品牌。从内部用料来看,领克05与01基本保持一致,与沃尔沃XC40相比也是差距不大,毕竟这三款车都是“师出同门”。

吉利通过全资收购沃尔沃,从而掌握了CMA平台和动力系统的核心技术,目前处于国内顶尖、国际一流水平。那些靠模仿、山寨、换壳的车企想从技术上想挑战领克,还是相当有难度的。只掌握换壳技术,缺乏技术创新,没有研发实力,一味靠模仿和逆向的车企,虽然可以蒙得了一时,绝对混不了一世。毕竟,广大消费者会越来越懂车,一辆仅仅外表光鲜的山寨车,真的很难和正宗“沃尔沃”相提并论。

就领克01而言,领克05的价格确实要贵一些,但就颜值和品质以及轿跑SUV的定位来说,只要喜欢,买就对了。这就好比宝马X5和X6,喜欢哪个买哪个都没错。当然,可能有朋友会发现领克05的分数比领克01低一点,其实是因为我们的评分项目越来越多,得分难度也越来越高,这两辆车基本是一样的。(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款领克05内饰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