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沃尔沃S90初体验,换装新动力,质感还在吗?

2020年08月29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

曾经采访过不少身边的人,对沃尔沃这个品牌的印象,用一句话总结就是低调内敛又带点神秘感。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里,沃尔沃似乎有些过分低调。

最近,恰好有机会和新款沃尔沃S90近距离相处了几天,所以今天,想和你们聊聊这款车。

走进新款S90

8月初,2021款S90正式上市,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0.69万元至61.39万元。

新款S90采用双外观的设计策略,分为豪华版和运动版。全新设计的3D造型的volvo徽标、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前大灯,是沃尔沃的DNA没错。

前脸的点睛之笔是贯穿式镀铬饰条,上下分隔,营造出层次感。车侧长轴距、短后悬的设计,加上立体的腰线,整个车身姿态优雅而修长。

车尾全新设计的双C形尾灯,升级为流水式的动态点亮方式,晚上开启后的视觉效果会更加明显。对了,新款S90还增加了一个女生会特别喜欢的配置,就是感应后备厢,这个也是全系标配。

坐进新款S90的车内,依然是那个熟悉的volvo风味。没有鲜艳的颜色,花里胡哨的样式,而是以低饱和度、低明度的自然调和色为主基调,贴近自然,反而更能凸显质感和舒适。

中控台12.3英寸多模式数字仪表盘和9英寸液晶触控屏都是全系标配,最特别的是中高配车型上标配的欧瑞诗水晶换挡杆,它不是那种blingbling晃眼的视觉效果,而是偏镜面的高级感,这也是沃尔沃的小心思。

新款S90最大的变化是在动力上,B5车型全系搭载2.0T+48V轻混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50匹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并且不分高低功率。而且,S90的车长虽然超过了5米,但是我这样的女生开起来也毫不费力,很容易上手。

它的48V轻混系统配备的动能回收系统,可通过ISG集成电机技术回收制动动能,提升驾乘舒适性,并且降低15%的排放和7%的油耗。

而RECHARGE T8车型搭载的是双增压+高效电动机,实现5.1秒的百公里加速和1.8L/100km的综合油耗。

再加上4C自适应底盘、轻量化独立悬架系统、后轮空气悬架独立控制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协同配合,让它的驾乘感受上了一个台阶。

沃尔沃式安全

“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这是沃尔沃的豪华观,一切从“人”出发。

从正常驾驶、风险干预、碰撞规避、到乘员保护,甚至在遇险后的呵护,每一个环节沃尔沃都坚持将安全做到最好,目的就是让出行更安心。

新款S90搭载的第三代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可以在高于4公里/小时的速度时启动。在车辆出现与行人、大型动物、骑车人或其他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时,系统将向驾驶员提供预警、紧急刹车等辅助。

除此之外,新款S90还提供了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DAC疲劳警示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同时在被动防护上也做到了精益求精,采用模块化安全防御机制,全系标配高强度笼式安全车身、WHIPS头颈保护系统、道路偏离保护系统等,构筑起沃尔沃式安全壁垒。

除了科技带来的保护,更有温度的是,新款S90通过Volvo On Call 随车管家提供7x24小时“全天候守护”,包括一键呼叫、SOS 应急呼叫、碰撞自动求助、道路救援协助、防盗通知等多项服务,也就是每次出行,车里都会有个“管家”时刻跟随着你。

总结:如果你对沃尔沃或者它的车型感兴趣,不要从别人的嘴里去了解沃尔沃,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去体验。

希望在未来,当我们再聊起沃尔沃时,不再围绕品牌调性,而是谈论它的产品、它的技术、它的操控。到那时,我们接着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