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携“7”再出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2020年08月29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观尽天下心未变,致气依然,一路向前。”发布会上,一曲改编的《致少年》,道尽了观致品牌当下的心声。

8月27日晚,广州宝能观致文化中心,全新观致7正式开启了预售,新车共推出六种配置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0.98万-16.18万元。

与此同时,还推出了三大终身免费服务及四重预售抢订礼。

值得一提的是,观致7是观致品牌时隔五年之后,再次发布新产品,同时也是宝能汽车收购观致之后所发布的首款战略车型。

放低身段,务实前行

观致7价格发布的那一刹那,全场响起了雷动的掌声。这不奇怪,因为观致过去的产品价格畸高,连尺寸比它小的观致5 SUV都要13.88万起,完全对标合资品牌,这也为观致后来的市场败局埋下了伏笔。

如今,观致7的重新定位体现了宝能入主之后,品牌运营方较为清晰的自我认知,放低身段,务实前行,在市场缝隙中寻找生的希望。

作为观致品牌焕新的首款战略车型,观致7的造型源于“方界美学”设计理念。宽体车身方正饱满,结合石浪型面,以及饱满腰线,整车线条流畅有力。

车内,座舱设计灵感来自于潮涨潮落冲刷而成的海岸线,环抱式整体座舱优雅而简约,带纹理的装饰面板显得颇有豪华质感,一体贯通式出风口造型独特,也提升了视觉延展度。尤其那块同级领先的14.6英寸超大尺寸中控大屏,十分吸睛,液晶仪表也达到了12.3英寸,给新车带来浓浓的科技质感。

据介绍,观致7全新搭载1.6T和1.8T高效节能发动机,采用Valvetronic连续可变升程技术和涡轮增压中冷直喷技术,具有动力强劲、低油耗和低排放等特性,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全系匹配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底盘采用LVC动态性能底盘,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全系标配博世电子动力转向系统。此外,官方表示,预售期间下订的客户,可享受观致提供的终身免费整车质保服务。

观致7的主驾支持带记忆功能的8向电动调节、副驾4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以及主驾腰托按摩等。同时,新车还提供全面的座舱空气质量管理,包括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PM2.5过滤装置和负离子发生器,以及CN95级空调滤芯等。全新升级的Mr.Q智能互联科技,支持安卓和苹果手机互联,并可实现安卓系统与大屏双向操作。此外,系统支持OTA远程迭代升级。

全新征程,从“7”开始

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先后推出过观致3轿车、观致5 SUV、观致3 GT等多款车型,虽然品质过硬,技术领先,但由于价格过高,市场发挥始终不如人意。

2017年底,宝能集团战略控股观致汽车,为后者注入了超过200亿元资金,并于2019年初引入日产系高管团队,执行精细化的生产和管理,并加速产品研发的进程。

在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的眼里,观致汽车是宝能汽车集团和“制造宝能”战略的排头兵。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大谷俊明表示:“宝能对观致的赋能是全面的、持续的。随着资源的持续注入,观致汽车正在逐步走出‘隧道期’,效果将越来越显性。”

在奇瑞管理的时代,观致品牌始终叫好不叫座,主要原因在于其价格与品牌力脱钩。如今,新的观致品牌显然清醒认识到了这一点。

据了解,从观致7开始,观致汽车将加快产品更新换代的节奏,每年推出一至两款全新车型,到2025年实现从轿车、SUV到MPV,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从A0级到B级车型的全面覆盖。

接下来,观致品牌将围绕观致7开展一系列的创新营销举措,比如发布会现场点亮的七条文旅路线图:以常熟为中心,辐射重庆、贵阳、杭州、苏州、西安、深圳和哈尔滨等七个城市的文旅路线,将宝能汽车集团和观致汽车在全国的生产基地布局、宝能集团的文旅资源连接在一起,彰显了宝能助力观致品牌发展的强大信心。

同时,通过汇集沿途各地人文自然风景和美食文化,通过跳水世界冠军吴敏霞、体操世界冠军陈一冰等7组不同风格的“人生新航程的奋进者”的体验,将新车品质、智慧科技、操控性能等淋漓尽致地展示出来。

8月31日起,观致还将在短视频平台抖音上,面向全国用户发起一场#致少年#主题挑战赛,搜索该话题,使用《致少年》为背景音乐,并使用#致少年#标签并@观致汽车,即有机会获得惊喜大奖。

观致7的预售,意味着观致品牌的重新起航。只不过,随着国内汽车市场逐步紧缩,竞争越来越白热化,留给观致品牌的空间还有多少?目前仍存有疑问。观致仍是那个少年,但市场已不是那个市场。

据了解,观致7即将于9月份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