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又召回了,这样的"低级错误"到底该不该原谅?

2020年08月29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

2019年的车市难字当头,2020年的车市更是哀鸿遍野。

当主流汽车品牌在面临多年以来销量滑坡的时候(即使大众也没有避免),你能想象,豪华车市场却在与日俱增。根据2020年6月乘联会统计的数据,豪华车市场份额高达14.9%,零售同比增长了27%。

这其中,BBA的功劳自当是最大的,尤其是奔驰汽车,更是BBA中的老大。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市场突破70万辆大关,并且实现了同比4%的增长,2020年虽然不同寻常,但是北京奔驰已经早早回归增长态势。

但是,在这销量不断增长的背后,其实还有不降反增的召回量。就说这刚刚过去的2019年吧,奔驰在中国市场共计发布了24次召回计划,平均下来每个月两次啊,累计召回车型的数量也是高达145.82万辆,这可是去年奔驰销量的两倍啊。

那么,来到2020年,情况更是愈演愈烈,截止目前,奔驰已共计发布了15次召回,涉及80万辆问题车型。并且近日,我们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奔驰再次申请了两次召回,涉及到八款车型。

其中,在2019年3月1日~2020年3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装备4缸汽油发动机的进口C级、E级、S级、CLS级和GLC,共146辆,由于车辆的涡轮增压器机油供油管和回油管的螺栓拧紧力矩未被正确记录,可能会引起起火风险。

而这1660辆部分进口C级和AMG GT车型,则存在ESP和制动器不匹配的问题。还有在2019年3月15日至2019年6月24日期间的部分国产V级和威霆(共7312辆),其零件的供应商在生产上出现偏差,可能会损坏传动轴的万向节。

写在最后:虽然上述问题都不是什么大毛病,稍加细心就可以避免的,但奔驰却屡屡再犯,那么,你们认为这样的"低级错误"到底该不该被原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