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携手“后浪”玩转“国潮”,老牌国货品牌如何“乘风破浪”?

2020年08月29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

“前浪”、“后浪”这些词汇在近一段时间里频频出现在大众视野里,这两个词汇之间仿佛有着些许微妙的关系,一句“长江后浪推前浪 ”将两者放在了对立层面。仔细探究,却发现此话有失偏颇,两者各自的能力与优势截然不同,当“前浪”遇上“后浪”,才更能“乘风破浪”。在汽车后市场中,就有这样的“黄金搭档”,8月28日,拥有近百年轮胎生产制造历史的双钱集团在芜湖成功“牵手”途虎养车,双方将在产品研发、销售模式以及线下服务等方面共同发力,在汽车后市场中“乘风破浪”,将“中国智造”推向新高度。

双钱的变与不变:百年民族品牌的勇气与坚持

回首过去,飞跃鞋是一代人的经典记忆,如同代名词般的地位,提到“飞跃鞋”就会将记忆瞬间拉回儿时,是上山下河、爬树捉虫的“必备良品”,也是向小伙伴们炫耀时的“最佳单品”。着眼当下,飞跃鞋也率先拉开了“国潮复兴”的大幕,在如今众多鞋类品牌中一马当先,改变的是造型与设计,不变的是品质与初心。

从一双胶底鞋,到一个轮胎,每一个纹路都在诉说着双钱的历史与品质,双钱品牌诞生于1929年,至今已经拥有约100年生产品质轮胎的沉淀和经验,可以说见证了橡胶工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不仅仅是时间的累积,更是双钱对于品质的不懈追求,才铸就现在的成绩。

如今双钱产品享誉世界,产品销售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双钱并没有止步于此,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双钱还建设了五家生产基地,并拥有自己的橡胶技术研究院。研究专家每年对技术研发投入大量的研究经费,每年研究一百多个科技,经常获得国家和行业的奖励。双钱独创的有限元分析是轮胎研究的一大突破,已经成为行业广泛使用的理论基础。

“这几年,由于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整个轮胎行业的零售渠道和模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以前是我们产品在哪里,人去哪里找,现在是消费者在哪里,我们的产品就去哪里。”这是双钱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章万友在发布会上说到的,从中不难看出双钱的勇气与诚意。

此次“牵手”途虎养车,并在其平台独家发售“飞跃乘用轮胎”也是双钱在数字化汽车后市场中探索与发展的重要一步。如果你问:这个百年老牌国货是不是变了?那答案是肯定的,的确变了,变的是销售渠道,不变的是为客户更好服务的理念与坚持;变的是营销习惯,不变的是百年积淀的品质与力量。

途虎养车的创新与“守旧”:“后浪”的初心与坚守

提到途虎养车,在汽车后市场中仿佛有共识一般,“年轻有为”、“后起之秀”、“前景无限”等等一类词汇,途虎养车也的确是位杰出的“后浪”,尤其是对于双钱这样有着百年历史的品牌来说,2011年诞生的途虎养车显得着实“年轻”,“年纪”虽然不大,但是途虎养车的成长速度却是惊人的。途虎养车目前已是汽车后市场行业首屈一指的企业,尤其是从汽车后市场线下服务与数字化的结合程度来看更是行业领军者。

想象一下这样的情景:作为车主的你发现爱车轮胎出现了问题,你只需要拿出手机通过途虎养车APP、官网、小程序、电话等渠道,选择品质好,性价比高的“飞跃乘用轮胎”,轻松一点,即刻下单,轮胎到店后为你安排最方便的门店进行更换。省去了对轮胎品质的担忧,避免了时间的浪费,同时也获得最优质的服务。途虎养车这种“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模式已覆盖全国超过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5座城市,超过1900家工场店以及多达13000家合作门店,一体化服务体验逐渐成为行业标准,也成为了车主朋友们的首选。途虎养车也将继续着力于线上线下、实体与服务、汽车全产业链这三方面实现全面一体化。

途虎养车这种数字化、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在汽车后市场中无疑是创新的,但“年轻”的途虎养车也有自己的另一面,携手双钱集团便是途虎养车在“中国智造”方面的“守旧”。途虎养车创始人兼CEO陈敏在采访中曾说过:“中国消费者的期待,信任肯定是第一位的。正品的备件,标准的服务,透明的价格等…。”为了赢得消费者的信任,途虎养车也是下足了功夫,此次独家首发的“飞跃乘用轮胎”,便是途虎的诚意之作。根据途虎提供的大数据信息,精准对接客户需求,双钱集团打造了“飞跃乘用轮胎”,这款轮胎更适应互联网,更贴近消费者,同时也代表着乘用轮胎的高标准与严要求。在发布会上陈敏表示:“途虎养车与双钱集团将在智能创造方面和服务能力方面更加下功夫,共同让中国车主在“放心购”的同时还能“放心用”,更好地促进和带动汽车后市场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让中国民族品牌惠及更多消费者。

不仅如此,在会上,途虎养车还宣布了全新的产品质保服务方案——“三年轮胎险”。该保障将覆盖轮+优选全系及途虎星选系列产品。未来,享有这项服务的消费者在购买轮胎产品后,三年内发生意外爆胎、鼓包等现象,由途虎养车协同保险公司负责赔付,最高赔付可达80%(不包含人为损坏),这也正说明途虎养车对于轮胎的品质抱有高度肯定与自信。

无论“前浪”还是“后浪”,自身的实力只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积累,此次双钱集团与途虎养车的合作也必然是一次双赢的合作,双钱集团在“后浪”的簇拥中华丽转身,实现了数字化转型;而途虎在“前浪”百年积淀高品质轮胎的加持下,又一次拉开了领先身位,在后市场数字化服务赛道中一马当先,与此同时,双方共同将“中国智造”推向了新高度。面对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双钱与途虎选择主动作为,实现“新国货,新飞跃”,让科技惠及更多中国车主,携手推动汽车后市场行业服务升级,共同赢在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