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老小型车的碰撞 第四代本田飞度和大众Polo Plus谁更强

2020年08月30日 00:11:02
分享到:
来源:

第四代飞度和Polo Plus,作为同是定位为小型车和价格区间相差不多的两款车型,那么这两款车到底谁更强一些呢,下面让我带大家看看这两款新老小型车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吧。

先说第四代飞度,因为是最新车型,其售价区间为8.18-10.88万元,优惠力度虽然不大,但是胜在外观内饰配置都是全新的,而2019款Polo Plus因为是老款车型优惠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其售价区间为9.99-12.39万元,优惠后价格7.39-9.79万元。

对比两款车型外观,第四代飞度有两种外观设计,满足不同人的审美需求。但是Polo Plus,只有一种设计,所以飞度更符合当下人群的需求。

第四代飞度换装了全新造型的大灯组,内部设计像颗眼睛,在LED光源的加持下,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辨识度。格栅方面采用了较小的进气格栅,并使用黑色元素的横向中网填充,极为符合其车身可爱的特点。

Polo Plus的大灯组外部造型极为锋利,内部造型采用了类似“Y”字型的内部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视觉效果,并且两侧大灯组还与前进气格栅完美融合在一起,整体十分和谐。

对比两款车头细节,第四代飞度整体更偏向可爱风,十分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而Polo Plus车头整体更加稳重,适合相对成熟些的消费群体。

第四代飞度的侧面采用了十分流畅的线条设计,展现出飞度家族独有的车身设计,车尾方面采用了更大更呆萌的尾灯设计,与其外观定位相呼应,此外后包围处,还使用了红色元素点缀,使车尾变得十分俏皮。

2019款Polo Plus采用了极为简洁的线条设计,侧面腰线使用了立体式设计,十分个性。尾部采用大量平直的线条勾勒,并与其他元素做到了完美融合,使得车尾极具层次感。

对比两款车型,侧面两款车型基本接近,尾部方面,第四代飞度,整体相对圆滑,配合两侧呆萌的尾灯,使得车尾十分俏皮。而2019款Polo Plus的车尾,整体来说比较方正,并且层次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第四代飞度的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为2530mm。而2019款Polo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053/1740/1449mm,轴距为2564mm。对比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第四代飞度的长度以及高度要比2019款Polo Plus分别多56mm和88mm。而第四代飞度的宽度和轴距并不如2019款Polo Plus分别少了46mm和34mm。可见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是各有优势,第四代飞度在长度以及高度上略胜一筹,而2019款Polo Plus在宽度以及轴距上略占上风。

第四代飞度座椅采用了双色拼接设计,使车内色彩不再单调。此外,该车还配有全新设计的双液晶显示仪表,整体使用起来便捷性得到了提升。

2019款Polo Plus 采用了大众常用的设计风格,采用与车身同色的饰板后,变得更加时尚,该车还配置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运动座椅,为内饰增加了运动气息。

对比两款车型,内饰均采用了两种颜色进行拼接,而第四代飞度内饰较为简洁明了,2019款Polo Plus的内饰色彩则有些过于花哨了。

细节方面,第四代飞度采用了双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这种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在现在还是比较少见的,此外飞度还设置了悬浮式液晶中控屏,这也是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方法,中控屏两侧放置了两个空调出风口,下方物理按键排列有序,使得中控台层次十足。

2019款Polo Plus则使用了极为常用的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并用亮黑色填充内部,是大众车型极为标准的设计,并且光影感较为不错。2019款Polo Plus同样使用了液晶中控屏,只不过因为是老款车型所以该车的液晶中控屏采用了嵌入式设计,并在下方放置了空调出风口以及空调控制按键,增加了车内便捷性。

对比两款车型的内饰细节,飞度的更加简洁明了,拥有极为清晰的视觉效果。而2019款Polo Plus的内饰搭配其彩色饰板则更具豪华感。

配置方面,对比两款车型,第四代飞度相比2019款Polo Plus多了前后侧气囊、驾驶模式切换(运动模式、经济模式)、无钥匙启动系统、彩色行车显示屏幕、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后排杯架、大灯延时关闭、驾驶位一键车窗升降功能,此外,该车的轮圈材质选用了钢制轮圈。

而2019款Polo Plus则比第四代飞度多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电动天窗、单色行车显示屏、前中央扶手、蓝牙/车载电话、前排一个USB充电接口、4个扬声器、全车支持车窗一键升降功能、后视镜加热功能、主驾驶+照明灯、副驾驶+照明灯。

第四代飞度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为155N·m。传动系统匹配了CVT变速箱。

2019款Polo Plus 同样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最大扭矩为145N·m。传动系统匹配了5挡手动以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两款车虽然都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飞度的最大功率达到了96kW,比2019款Polo Plus的功率高了13kW,飞度的最大扭矩为155N·m,对比2019款Polo Plus的145N·m高了10N·m,同样都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飞度的动力系统就是比2019款的Polo Plus的动力系统更加强劲,这就是新车的优势所在。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这两款车型在内饰、车身尺寸上都各有优势,有些人可能更喜欢内饰简约低调一些的,有的人则更喜欢更具豪华感的内饰。在外观上,飞度整体偏向可爱风,而Polo Plus则更加稳重一些,动力上面,飞度略有优势,具体是喜欢外观可爱,内饰低调的飞度,还是更喜欢外观稳重一些、内饰豪华感更高一些的Polo Plus,就看您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