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敏感时刻,大批导弹现身!美军飞行员拒赴海峡挑衅:不想白白送死

2020年08月30日 06:51:04
分享到:
来源:

8月27日报道,近日俄消息人士称,敏感时刻,伊朗正打算从俄罗斯购买4套S400防空系统,目前双方正在展开谈判。近日伊朗防长哈塔米正在莫斯科参加国际军事技术论坛,该论坛实际上是俄方的一个出口武器展。俄国防出口公司称,伊朗打算购买40套道尔M2和铠甲S防空系统。伊朗对S400防空系统同样有很浓厚的兴趣。

S400防空系统是在S300PMU3的基础上发展而来,这是一款兼顾远近距离,和高低空目标的防空系统。该系统具备拦截巡航导弹、各种飞机和中近距离弹道导弹的能力。S400防空系统装备有两种导弹,一种射程120公里,备弹4枚,一种射程250公里。另外该系统还有一种射程400公里的超远距离防空导弹,不过据称这种导弹技术还不成熟,并且价格非常的昂贵。 S400防空系统被认为具备反隐身目标的能力。美方对S400系统非常的忌惮,认为这是一款非常先进的防空系统,会对美军的隐身战机构成威胁。有消息称,伊朗防长哈塔米已经在莫斯科签订了购买4套S400系统的订单,相关的交付工作将在武器禁运政策结束后展开。

伊朗有很多种防空导弹,不过大多技术老旧,已经跟不上时代的需求。伊朗防空部队有2万多人,可能装备有40多部红旗-2J系统,此外还有自己研发的信仰373系统,从俄罗斯进口的SA-5防空系统,美制的霍克系统等,这些导弹无法让伊朗构建一个完整的防空体系。伊朗当前最先进的是S300系统,不过数量很有限,只能够防御重要的位置,伊朗现在急需新型防空导弹弥补防空漏洞。如果伊朗获得S400防空系统的话,整个霍尔木兹海峡上空都在其防御范围之内,美军飞行员获悉伊朗进口S400后,可能会拒绝赴这个海峡挑衅,因为那是白白送死的行为。

早在6月份,蓬佩奥就指出,一旦针对伊朗的武器禁运结束,伊朗将迅速拥有苏35和歼10战机,美方在欧洲和亚洲的盟友安全都将受到威胁。禁运结束后,伊朗可能进口的武器包括,先进的防空系统比如S400、铠甲S等,先进的战斗机苏30或者苏35,俄制T90坦克和基洛级潜艇等。一旦伊朗获得了这些武器,其军队的作战能力将大幅度增加,对美方在中东地区的霸权地位构成挑战。因此目前白宫正在极力阻止解除禁运,认为应该启用联合国2231号决议,恢复对伊朗的制裁机制。

白宫想要延长武器禁运,并就该问题在安理会中进行了表决,结果遭到13个国家的反对,在这个问题上美方正在让自己变得孤立。目前来看,解除禁运已经变得不可阻挡,伊朗将在短时间内进口大量先进的武器装备。对伊朗来说,购买的渠道不是问题,伊朗唯一需要担心的是支付能力。这方面伊朗也许能够与东方大国展开合作,毕竟石油也是硬通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