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在主流自主品牌中已垫底,为何越混越惨?

2020年08月30日 08:35:01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随着销量的持续下滑,曾比肩吉利、长安的广汽传祺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而今年以来,广汽传祺销量继续下滑,1-7月份累计销量仅14万辆,同比下滑超30%。不仅被吉利、长安、长城远远落下,甚至不及比亚迪、荣威,传祺销量在主流自主品牌中已垫底。

与宝骏的昙花一现相比,广汽传祺陨落速度虽不及其快。但从巅峰到低谷,传祺也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可谓是直线下滑。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广汽传祺从起步到巅峰,却用了十年之久。十年心血的积累,却在两年内被打回“原形”,传祺的经历让人唏嘘不已。究竟是什么造成了传祺目前深陷窘境?

产品阵营严重“偏科”

与吉利汽车在轿车、SUV、MPV市场实现均衡发展不同的是,广汽传祺虽在这三大市场产品布局比较完备,但其目前仅依靠SUV产品来支撑销量。而一旦SUV产品销量快速下滑, 带来的便是整个品牌销量的崩盘。

可能有人会说,长城汽车也仅靠SUV,却实现了销量长期稳居自主品牌前三甲。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长城汽车在SUV市场投放产品涉及到各个细分市场,而且产品数量相当大。而广汽传祺旗下SUV产品也不过才4款,除传祺GS4销量表现比较不错之外,传祺GS5、传祺GS3、传祺GS8在SUV市场目前基本毫无存在感。但遗憾的是,传祺GS4在实现升级换代后,却依然表现乏力。

主力车型折戟

目前广汽传祺销量也仅靠传祺GS4一款车来苦苦支撑,而传祺GS4销量却一直在走下坡路。

传祺GS4曾用41个月,便实现了100万辆的累计销量,成为最快达成百万辆销量的自主品牌SUV车型。而传祺GS4的高光期却被自己终结了,在经历了“断轴门”及因双离合变速箱频频出现故障,而口碑大打折扣后,传祺GS4销量便一路下滑。

而即便在传祺推出了第二代传祺GS4后,依旧没有扭转其销量下滑的局面。今年7月份传祺GS4销量仅1.04万辆,在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二十位。从曾经的“千年老二”到如今的跌出SUV销量排名前二十,传祺GS4不单单是失速了,更是几乎停滞不前了。

品牌力差点“火候”

广汽传祺从2010年第一款产品传祺GA5上市后,四年内就推出了传祺GS5、GA6、GA3等多款产品,但并未使传祺在销量上有所突破。而2015年传祺GS4的上市,不仅使得广汽传祺销量出现几何级的增长,更使得广汽传祺名声大振,获得了不少消费者 的青睐。因此,可以说传祺的品牌形象很大一部分是GS4来塑造的。

而经过多年的发展,传祺品牌力并未有所提升。提到传祺,人们的第一反应还停留在GS4上。这只能说明,传祺在品牌营销上,还需要多做做功课。另外虽然此前传祺GS8也曾创造过不错的成绩,但是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多,以及产品品质无法得到有效的保障,其也开始迅速滑落,而在品牌力的提升上并不能给传祺品牌有效的支撑。

写在最后

在目前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不进则退,而传祺恰恰是面临这种尴尬的境遇。目前在自主品牌中,长安、吉利、长城等都铆足了劲儿往前冲,并且在高端市场颇有斩获。而传祺却“泄气”了,被远远落下。随着销量的继续低迷,传祺是否会被挤出主流自主品牌的阵营?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