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中报解读:规模加码 量产加速 全面对标特斯拉

2020年08月30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

8月27日,恒大汽车(0708.HK)举办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作为今年最受关注的“造车新实力”,恒大汽车此次发布的系列重磅消息使其再度成为业界焦点,三大看点带你看个明白。

看点一:销售中心为BBA总和 规模战略再加码

恒大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恒大正筹建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3000个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涵盖全国所有城市主要商圈、汽车商圈、社区及城市周边。

从数量上来看,这一规划无疑再次震动汽车业界。仅以销售网点为例,截至2019年底,豪华车企三巨头奔驰宝马奥迪(BBA)在全国的经销商网点共计1700个,特斯拉在全国仅有103个销售网点。也就是说,恒大筹建的销售网点将几乎是BBA总和,是特斯拉的16倍之多。

1.jpg

而从恒大汽车的全局战略来看,这是其一贯的规模战略的再次加码。只有大规模才能大幅降低成本,也只有大规模才能迅速占领市场。从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一开始,许家印就将恒大汽车的发展目标定位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并制定了3-5年每年年产销100万辆的规划。研发环节的14款车同步研发,再加上此次的三大中心布局,意味着恒大造车的规模战略已经从研发、生产领域,延展到了销售、售后领域,实现了研产销的全覆盖。而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大利好,因为规模更大的车企意味着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看点二:明年下半年量产 速度背后的品质保证

在万众期待的量产方面,恒大汽车也有了时间表:明年上半年启动试生产,下半年陆续实现量产。这意味着最快10个月后,恒大将迎来最高光的量产里程碑。在这一速度背后,是恒大在核心技术、产品打造、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持续发力。

在核心技术方面,恒大通过整合全球顶级资源,在3.0底盘架构、整车制造、动力总成、电池等各领域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级核心技术,极大缩短了产品研发周期。

2.jpg

在产品打造方面,与全球15位顶级汽车造型设计大师合作已出成果,恒驰首期6款车已同时发布,不仅拥有惊艳的造型,而且全面覆盖了轿车、SUV、MPV等乘用车类别,以及A级到D级各级别。与MAGNA、EDAG、FEV、AVL等全球多家汽车工程技术龙头的合作,也将确保恒驰产品技术性能世界顶尖。

3.jpg

在智能制造方面,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的恒大汽车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装备和工艺,能实现最先进的智能制造,确保产品品质高,生产效率高、合格率高。

看点三:全面对标特斯拉 或成最强挑战者

未来 10 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业加速发展的阶段,本土公司与全球巨头短兵相接的时刻已经到来。谁能成为特斯拉的最强挑战者,无疑备受行业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传统车企由于背负燃油车“包袱”,转型缓慢无法建立优势。造型新势力普遍缺乏资本与量产实力,仅靠“烧钱”难以实现持续发展。相对而言,类似恒大这种没有燃油车“包袱”、又拥有雄厚资本实力的跨界者,已被业界视为特斯拉最有力的竞争者。

4.jpg

具体而言,在车型方面,特斯拉仅有4款,恒大汽车多达14款;产能方面,特斯拉全球只有3个工厂,上海超级工厂目前年产能仅有15万辆,而恒大计划在全球布局多个生产基地,首期规划总产能100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持续大涨,目前市值已超4000亿美元,折合3.11万亿港元,稳坐全球最高市值车企的宝座。而作为国内目前最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股,恒大汽车(0708.HK)目前市值约为2500亿港元,仅为特斯拉1/13。在产品、规模、品质等方面赶超特斯拉的同时,恒大也有望成为特斯拉市值神话的最强挑战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