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紫色新王朝!越来越年轻化的客群,促使采用全新品牌ID

2020年08月30日 12:07:03
分享到:
来源:

Rolls-Royce的产品被誉为手工工艺的典范,采用最好的材料制成,并精通各种精湛的技巧。而品牌的展翼欢庆女神塑像「Spirit of Ecstasy」,更是品牌的最佳标志。

近年来,Rolls-Royce经历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快的变革。车款组合已扩展到五种,每一种都有其独特的特点,几乎所有生产的每辆车都是根据客户多样化的生活方式要求,所量身定制的。而特殊车系Black Badge的推出更满足了部分客户的需求,满足了他们对前卫、另类Rolls-Royce的热情,这种个性特质具有自信和主导性。透过这特殊的选择,无疑地,Rolls-Royce客户的年龄层已经大大降低,现在平均仅为43岁。

Rolls-Royce首席执行官Torsten Müller-Ötvös表示,「随着品牌的数字化影响不断增加,公司的视觉语言再没有比现在是更重要的时刻,去反映出我们作为全球领先奢侈品牌的地位。我们已经着手进行了一次令人着迷的旅程,使我们的品牌形象现代化,以响应在我们的产品组合,以及客户在他们的生活中奢华品世界中所看到的那些变化。」

Rolls-Royce委托英国知名设计公司Pentagram的合伙人Marina Willer来设计全新的品牌视觉,其为一个跨领域的设计工作室,并在设计界中享有盛誉。新的品牌标识可以超越「世界上最好的汽车」的理念,从而将品牌作为真正奢豪的存在和地位,以吸引新的客户群体及其在数字和真实中代表的所有事物。

Pentagram运作期间对Rolls-Royce进行深入的探索,包括新老车型、设计精神、设计师、对品牌至高无上的物品,以及品牌与客户所保持的独特关系。并且,他们在制造厂度过了一段时间,了解了定制的本质,以及对建立当代Rolls-Royce的关键。

Willer能够以全新的视角进行重新设计。她表示,「我并非来自汽车行业。这一优势为我提供了观察Rolls-Royce作为奢侈品制造商的机会。我的目标是庆祝品牌的奢华,同时为品牌提供视觉传达的新方式,让Rolls-Royce的年轻观众感受越来越多元化。」

The Spirit of Ecstasy

「欢庆女神」已为一眼可识别的现代英国奢华标志。自1911年以来,Rolls-Royce风靡一时,如今,她仍然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标志之一,体现着美丽、奢华、时尚和完美。如今,「The Spirit of Ecstasy」将在品牌的标识中备受关注。虽然引领每辆车以沉默的姿态出现的雕塑保持不变,但神秘雕像的一种迭代演变成一种插图形式,在当今的虚拟数字世界中更清晰可见。

原始雕像是由英国艺术家Charles Sykes绘制和雕刻的。为了表达对这一历史使命的敬意,Pentagram呼吁著名的品牌和身份图标插画家Chris Mitchell设想纯化该标志性的形式。利用她安静的力量和权威的性格,并密切关注着她所拥有的那种精神和力量,当改以二维形式描绘时,演变的方向如图从左到右大胆地面向未来,反映了品牌本身。

新的欢庆女神在社群媒体代表图像中,特别添加了尖端的光环,而带有一种空灵但又类似科技的感觉,非常符合品牌在现代数字生活方式中的存在。另外,女神还以类似于丝绸织物的流体形式展现。这是一种创新使用编码的数字工具,该工具可以在从投影到绣花,从印刷到雕刻的任何表面上使用来表达品牌象征。既可以在全球实体店场所中以实体形式找到,也可以数字形式虚拟呈现。

Colours

在为新标识选择颜色时,Pentagram的设计团队最初将注意力转向了Rolls-Royce的产品。丰富质感木质的棕色和石墨色的技术编织纤维,绝佳搭配了Rolls-Royce皮革的各种色彩。棕色和石板色调虽然符合手工工艺,但其身份仅限于过去。于是渴望找到一种更具表现力的豪华色调:一种具有远见,并且对男性和女性客户都具有吸引力的颜色。

所采用的是具有深沉而雄伟感的紫色。紫色历史悠久,自然稀有,起源于神话、艺术、虔诚和皇室,所以紫色一直代表着财富和力量。为了向The Spirit of Ecstasy致敬,名为Purple Spirit的紫色,今后将成为Rolls-Royce的标志性颜色,为品牌未来的奢华车款铺平道路。

另外,还选择金属玫瑰金来搭配Purple Spirit,这种优雅而现代的色调将保留给长期性物品,并且只以印刷形式呈现。而Rolls-Royce Black Badge系列则以不同色彩的「无限」符号,来反映了每款车型,呈现此独特系列车款标志性富有个性、大胆的本质。

Rolls-Royce的定制色彩和装饰设计师Sami Coultas表示,「Purple Spirit具有浓郁而有力的基调。它是一种现代色彩,让人联想到漆黑而雄伟的夜晚。它具有使人的力量与雄心壮志融为一体的能量,非常适合激起伟大意志。玫瑰金将为它锦上添花,这将为品牌的印刷品增添优雅质感。」

Badge of Honour

Double R荣誉徽章是永恒奢华的真实表达,并在全球广为人知,象征着卓越的工程设计和人类最好的工艺。因此,这个著名的文字标记保持不变也就不足为奇了。Double R荣誉徽章将仅驻留在品牌的产品上,仅保留给西萨塞克斯郡古德伍德劳斯莱斯之家出生的所有珍贵作品。

Pentagram在1930年代的大马士革档案中发现了适合的印刷体,并使用了艺术装饰风格作为构想新文字标记的基础。认识到该品牌在汽车行业之外的广泛影响,「Motor Cars」一词特别缩小了尺寸,重点转向Rolls-Royce。

而文字的外观已变得更加精致,描绘了当代Rolls-Royce安静、耳语的力量。字母R具有特殊意义,可为Rolls-Royce每个脚本中的重要角色提供额外的稳定和突出性,以此更特别稍加大凸显了双R的存在感。

然而,设计团队也探索了多种字体,以寻找描绘豪华而又没有明显装饰性的字体。他们认为字体还必须证明与品牌悠久的历史息息相关。选定的字体「Riviera Nights」与该商标的先前字体「Gil Sans Alt」属于同一家族,但还带有精雕细琢的细节。

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曝光!

将于北京时间9月1日晚8点正式首发

近日劳斯莱斯发布了一组全新古思特车型的内饰预告图,而该车也将于北京时间9月1日晚8点正式首发,新车将采用极简的Post Opulent设计理念,并在副驾驶座位前的中控台处加入高级定制的星光饰板,该饰板采用三种复合材料打造而来,并配合152支LED灯源与90,000多个激光蚀刻点使其产生闪烁效果。

此外,车主也可以进行星座和文字标记的专属定制,使整车更具纪念意义。对此劳斯莱斯首席定制设计师Michael Bryden表示,该设计完全符合我们对全新古思特追求的Post Opulent设计方向,而这种极简优雅的审美观也将吸引更多的目标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