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草原体验雪铁龙天逸PHEV,出色的悬架与底盘质感超乎想象

2020年08月30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

法系汽车品牌近年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一直不尽人意,纵然有着新品加推,但市场反响一直平平。在新能源浪潮的持续推进下,法系品牌雪铁龙终于在华市场推出了首款新能源车型——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PHEV 4WD (下称天逸PHEV) 。

天逸PHEV是东风雪铁龙首款电气化产品。它的诞生,开启了东风雪铁龙发展新征程,并且拉开了品牌2025年实现100%电气化目标的序幕。

不过,想要在国内劲敌如林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突围而出并非易事,强大的产品力是支撑车型发展的根基。而在日前的试驾体验中,天逸PHEV给轱辘哥带来的不小了惊喜。

外形依旧个性,但动力才是重点

作为天逸C5 AIRCROSS的分支车型,天逸PHEV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自然是“师承”天逸C5 AIRCROS。两款车型整体设计基本保持一致,仅在一些细节方面作出差异化调整,以凸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相较于设计部分,天逸PHEV的动力方面更具谈资。其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47kW的1.6T发动机,以及综合最大功率221kW,综合最大扭矩520N.m的前/后双电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理想状态下,车辆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秒。

并且采用了同级领先的“P0+P2+P4”三电机架构,提供混动、电动、运动及四驱等四种可变驱动模式。在不同模式和工况下,这三个动力单元可独立工作亦可混合工作,充分发挥最大效率。

何为“P0+P2+P4”三电机架构?简而言之,P0架构即BSG(皮带式发电/启动一体机),其位于发动机附件面,可启动发动机,也可给蓄电池充电。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让发动机的启动更加顺畅平稳,还可以给蓄电池充电,减轻其负荷。

前置驱动电机采用P2架构,集成于变速箱内部。它可以作为发电机启动燃油发动机,可以实现纯电驱动,可以与发动机混合驱动,还可以给动力电池充电,或给后电机提供电能驱动车辆,以及进行制动能量回收。

而后置驱动电机采用的则是P4架构,能单独驱动车辆,可以实现纯电四驱和混动四驱,同时兼顾制动能量回收功能。

换装独立后悬架,行驶质感更出色

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得益于驱动电机的加入,天逸PHEV的起步相当轻盈,动力输出直接且迅速,这要归功于电机瞬时输出最大扭矩的优势。天逸PHEV支持纯电模式行驶,其行驶里程可达58km。

切换至混动模式后,天逸PHEV能给驾驶者别样的体验。深踩动力踏板,电机和发动机将协同工作,为车辆提供动力。综合峰值扭矩达到520牛米,推动天逸PHEV这样的车身可绰绰有余,因此无需对其动力担心。有着三台电机的加入,使得发动机介入或停止工作的动静变得相当轻微,由此带来不错的平顺性。

轱辘哥此次试驾的场地为草原,看似平滑的草原,实际暗藏了许多高低起伏。在这样的路况行驶,相当考验车辆的悬架表现。许多插电式混动车型,因为有了电池组的加入后,车身变重,刻意将悬架调硬,以获得更好的支撑性,但这也牺牲了一部分舒适度,这样的情况并没出现在天逸PHEV上。

天逸PHEV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悬架的支撑力度相当到位,能给人一种硬朗的感受,但经过连续的细碎颠簸路面时,又能起到很好的过滤作用。而应付较大坑洼和减速带,悬架的拉升和回弹都表现的相当出色。

配置丰富度足以比拟自主品牌

除了在动态表现方面值得称赞外,天逸PHEV的配置水平也是一大加分项。其在安全方面配备了丰富的主动安全保障配置,同时还满足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8英寸中控屏幕的界面设计简洁美观,操作便捷,流畅清晰。多媒体系统除了提供在线地图、在线音乐和导航功能,还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和车辆网功能。配置丰富的程度丝毫不亚于同级自主品牌车型。

天逸PHEV的动态表现,着实给了轱辘哥不小的惊喜。虽然天逸PHEV是天逸C5 AIRCOSS的分支车型,但为了保证天逸PHEV拥有更好的舒适性,东风雪铁龙专门为其更换了多连杆式后悬架,并进行了专门的调校。放在同级别同价位的混动车型来看,天逸PHEV的底盘和悬架表现称得上是上层的水平,这为其在市场竞争中提供了更有力的资本。

天逸PHEV是东风雪铁龙驶入电气化赛道的重要载体。车型的推出,不仅预示着东风雪铁龙致力推进新能源发展的决心,更是品牌涅槃重生的重要体现。

对于消费者而言,天逸PHEV会是新能源SUV市场的一个新选择,它的优势在于出色的底盘质感,以及为人称道的驾控体验。这样的实力,在目前的同级别车型中仍较为鲜见,抛开品牌影响力,天逸插混四驱SUV可谓是一款被低估的车型。

【江铃新宝典上市】

东风本田INSPIRE锐·混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