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联手宝马造跑车,售价60多万,换壳宝马有戏吗?

2020年08月30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能造出来跑车,市场认可度不高,日系也能造出来跑车,但销量也不是太好,不少跑车都停产了,甚至处在半死不活的状态。有时候人就是这样,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想要,日系家用车卖到全世界,为什么跑车玩不起来?丰田表示不服,要卷土重来,于是丰田和宝马联手推出新一代丰田supra,这款车已在美日上市,如果不出意外,今年有可能引入国内销售。据悉,丰田supra与宝马Z4采用同样的平台,外观借鉴了丰田FT-1概念跑车的设计语言,除了外观,核心三大件和宝马Z4是一样的,甚至连内饰都相差无几,说白了就是换壳的宝马Z4,想必不少网友在想,换壳宝马有戏吗?会不会穿新鞋走老路?

先来了解一下丰田supra的历史。首代车型于1978年问世,第一代到第三代与国人无缘,当时能买起的人不多,就算能买起,也没什么人买,毕竟老一辈讲究实用性,所以国内几乎见不到。国人接触最多的就是第四代丰田supra,这款车产于1993年,于2002年正式停产,这款车人送外号牛魔王,直线加速王,连日产GTR都要刮目相看,那后来为什么停产了呢?

性能好不代表一切。丰田supra 3.0T 2JZ GTE发动机,原厂280匹,且改装潜力大,当年的丰田supra千匹马力不足为奇,即便是战神GTR也要刮目相看,因为改装后的马力特别大,加上丰田牛头车标,力大如牛,人送外号牛魔王。产品牛不代表销量牛,因为销量不佳,所以丰田supra于2002年停产,不少人好奇一个问题,论直线加速,牛魔王实力不俗,为什么会停产呢?

之所以停产是因为销量达不到预期,决定销量的因素有很多,我们不能单一对比,要横向对比才行,这就好比当年的W240迈巴赫一样,当年奔驰把看家本领都拿出来了,目的就是要在顶级豪车市场分一杯羹,后来不也停产了吗?你能说迈巴赫不够豪华吗?不够大气吗?不够高级吗?那为什么停产了呢?停产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品牌认可度不如同级对手,所以导致销量不好,卖了十几年才卖3000多辆,不赚钱反而亏钱,不停产才怪,其实丰田牛魔王也是如此,赚钱谁舍得砍掉?现在复产不代表未来销量好,这款车不能说没戏,戏份不大。

其实很多跑车不是输在产品性能上,而是输在品牌上。现在平行进口的丰田Supra 3.0T的价格在90万上下,未来官方引进后的价格应该在60万出头,这个价格能买保时捷718,还能买宝马Z4 3.0,当然了,奔驰SLC也在这个价位,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您,您的选择是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