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不到9万的“大众”SUV?江淮嘉悦X4现身说法

2020年08月30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

这两年可以看到,江淮的进步非常明显。在与大众共线生产后,江淮汽车正式开启了江淮乘用车3.0时代。与大众的合资也全面提升了江淮的品控体系,“嘉悦”系列产品陆续推出更是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声量。面对年轻消费群体,江淮汽车又快速推出了时尚潮流小型SUV——江淮嘉悦X4。

无可厚非,嘉悦X4也与大众共线生产,产品质量也达到了大众量产水平标准。拥有德系品质,这款车型已经领先同级,更讨年轻人欢喜的是,新车上市就享1万元的优惠,优享价格为6.28-8.98万,即便顶配车型,10万便可落地,进一步展示了江淮汽车的诚意。

当然一款车型是否值得入手,还得跑起来才能知晓。8月28日,江淮嘉悦X4超级之旅上市品测会在石家庄举办,我们得以借此机会去感受江淮嘉悦X4的独特魅力。

从外观来看,嘉悦X4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未来城市机械战士,远远看过去就是一台铝合金机甲的感觉,新奇锋锐的造型进一步凸显年轻、时尚的定位。

整个前脸呈三段式的分层布局。最上层是由贯穿镀铬饰条连接着的前大灯;中间是横贯的进气格栅,两侧还连接着方形的雾灯,边上还有一个L型的镀铬装饰,和上方的大灯总成一个包围姿态;下层也是横贯的进气口,看上去相当霸气,这种效果真的爱了爱了。

车身侧面,江淮嘉悦X4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前低后高营造出俯冲的态势。车窗线条融入了汲取自鲨鱼鳍的设计灵感,更好地保障了后排的侧窗视野。同时,这款车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C柱采用了钢琴烤漆面料包裹,使车身看上去十分时尚。而17寸的旋风式轮毂造型也比较独特。

尾部则可以视作前脸的翻版,和大灯灯组一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不仅符合了当下的潮流,同时也有自己独特的特点,对于年轻人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底部大大的黑色越野护板很厚重也非常实用,并且配备了隐藏式排气,看上去非常一体化。

坐进车内,嘉悦X4的内饰除了和外观一样精致,在居家化和智能化的层面结合上处理的很到位。车内大量的采用钢琴烤漆面板装饰,中控台、车门扶手处和换挡杆周围都有大量的皮质缝线材质包裹,看起来很凸显高级感,在同级别车中属于用料相当扎实的。

另外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寸的中控屏,加上触摸式的空调控制区域,三块屏的存在让这款车的中控区域科技感大大提升,当然整体的使用体验也提升了一个层级。为了营造更加舒适的驾乘空间,新车还将搭载“智聆”3.5车联网系统和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支持手机APP远程操控,还拥有移动车载KTV功能,很难想象这是一台售价不到9万的SUV。

智能安全配置方面,嘉悦X4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和FCW前碰撞预警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堵车的时候,嘉悦X4的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根据与前车的距离来自动跟车,有三个档位可以选择。对于一些突发状况,嘉悦X4还有FCW前碰撞预警和AEB自动刹车制动功能,来提高行车安全,只能说科技真的能改变生活。

此外,嘉悦X4全系标配博世ESP9.3车身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等功能。对于刚开始开车的年轻人,这些安全保障不能少。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应用笼式安全车身架构,全车高强钢比例高达70%,在这个级别里,嘉悦X4确实够厚道。

空间方面,江淮嘉悦X4的长宽高已经达到了4410/1800/1660mm,轴距则达到2620mm,相比XR-V、CS35 PLUS等,江淮嘉悦X4更占优势,当然,这样的车身尺寸也赋予了嘉悦X4更为宽敞的驾乘空间,以我168cm的身高去测量后排的话,头部和腿部非常充裕,且座椅足够柔软,座椅靠背倾斜角度恰到好处,也有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接口,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很到位。再加上520L的后备箱空间,无论日常代步还是自驾出游,都能轻松胜任。

既然是“品测”,那行驶过程中的驾乘感受就显得尤为重要。而这,嘉悦X4再次将我们的惊喜维度拉高一级。

本次试驾路线为坡陡弯急的“井陉天路”,这样的地形是相当考验车辆的动力储备的。嘉悦X4的动力总成是1.5T+6MT/CVT组合,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单从账面参数来看,这套动力系统对于嘉悦X4而言完全足够,试驾途中动力输出有条不紊,爬坡很轻松,日常代步更是绰绰有余了。

如果觉得低转差点意思,可以顺势将换挡杆往右一推,切换至运动模式,拉高转速,动力的响应性以及加速力道都会随之改善。而给我们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它的底盘调教,其底盘经过江淮大众专家和麦格纳专家调校,过弯侧倾抑制的非常好,支撑性足够。并且经过一些细小的颠簸的时候,并不会感觉到明显的震动传递到车内,完美的传承了德系车的紧凑感和扎实感。配合线性的转向手感与刹车,整体操控表现特别均衡、轻松。

综合来看,嘉悦X4虽然定价不高,但是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已经达到了同级优秀甚至越级的水准。不仅有偏向德系的操控性,在智能化和设计上的用心,更是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在同价位里,嘉悦X4是不能被错过的一款精品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