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选国产新势力?这些合资品牌电动SUV也不贵

2020年08月30日 21:40:08
分享到:
来源:

自从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型进入国内并大获成功后,一众国产新势力造车品牌纷纷破土而出,都想要瓜分这块新兴市场的大蛋糕。竞争的惨烈程度大家有目共睹,甚至在这期间不乏一些品牌闪亮登场而又迅速销声匿迹。大浪淘沙,在2020年的今天,经过市场的优胜劣汰能存活下来的,比如蔚来、理想、小鹏等,它们都在业界打出了自己的名堂。

现如今似乎国人一提到新能源电动车,脑海里想到的诸多车型都来自自主品牌。而实际上,国内某些合资品牌虽然在电动领域入局较晚,但不代表它们没有技术的积累。比如丰田早在90年代就在全球推出普锐斯车型,虽然只是一台混动车型,但实际上丰田对新能源技术的研发未雨绸缪,很早就开始布局了。

今天懂哥讲讲三款售价不贵的合资品牌纯电动SUV,给大家在挑选新能源车型时提供更多的可能……看看除了国产新势力以外,这些车型值不值得买。

广汽丰田C-HR EV

厂商指导价22.58-24.98万元

大家都知道丰田在混动领域累计的技术优势非常明显,并且丰田的质量可靠又吸引了众多的拥趸。这两者的优势结合在一起,丰田C-HR EV一上市还是吸引了不少车迷的关注的。

要说结构,此前丰田车型的混动系统其实比起EV版本车型更为复杂,毕竟要同时将燃油机和电机的动力整合在一起,将动力调校的顺滑自然还是需要点功力的。而现在只有一个电机,丰田便可将研发精力专注其中。

跟其它对手一样,C-HR EV也有三种驾驶模式,节能、普通及运动。不过即便调整到运动模式,也很难带来如同特斯拉那般狂暴的加速感。毕竟这是一台家用的小型SUV。54.3kWh的电池组并没有给整车带来太大的重量负担。所以不论从转向手感还是底盘质感来说,都和此前的燃油版本并没有太大差异,依然是灵巧好开的感觉。

内饰部分,整体与燃油版本也没有明显区别。它没有像很多新势力车厂那样,将内饰精简的只剩下几块触摸屏,增加操作的繁琐度。而是维持了很多传统按键的设计,这对于传统燃油车的用户而言有着天然的便利及亲切感。不过值得注意的是,TNGA架构下的车型普遍车内空间的利用率并不充分,这在C-HR这样的小车上感觉更为明显,它的后座腿部空间一般,而且车窗的视野也较为狭窄,后座乘客会感觉较为压抑。

以NEDC的标准来看,C-HR EV的续航里程为400KM,如果是市区代步的话,那么它的表现可以令人满意。但如果你是经常需要跑长途的司机,可能要沿途多留意充电站了。

如果单从续航里程来看,它似乎并不能做到同级优秀水平,你问我C-HR的亮点在哪里?我会说安全性。比如齐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它全系标配8气囊,顶配配备10气囊,除了最低配都有主动安全系统,这是市面上其他合资品牌电动车没有的。 另外从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电池安全方面,C-HR EV的电池包具有多重撞击防护设计,比如将高压回路设置在中央、利用两侧风冷管道空间作为撞击缓冲区、和车身骨架一体化设计的防撞结构以提高撞击防护性能,电池包在开发时通过了热稳定性、高速颠簸路面耐久性、浸水、L方向挤压的多项电池安全实验。

这样一台富有操控乐趣,注重安全性的丰田C-HR EV你喜欢吗?

一汽大众奥迪Q2L e-tron

厂商指导价22.68-23.73万元

Q2L e-tron定位为小型纯电SUV,不难发现它的外观其实跟Q2燃油版并无二致。三围尺寸为长:4237mm、宽:1785mm、高:1548mm。我们先说NEDC标准的续航表现,Q2L e-tron为265公里,虽然成绩表现一般。但是其公布的上市价格也极具吸引力,根据配置的不同,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68-23.73万元。

从车厢内部来看,它的整体设计并没有因为e-tron身份而加入独有的身份饰条,而是选择将Q2L的内饰原封不动照搬过来。如果你看过奥迪e-tron内饰的话,那么对比下来就会略感失望。不过这带来一个好处,因为Q2L的定位略低,要想给到消费者足够低的终端价格,就必须合理控制成本。你回想到它22.68-23.73万元的新车售价,这套内饰就又觉得合情合理。

动力部分,这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马力136匹、峰值扭矩290牛·米的电机。电池组部分,Q2L e-tron配备了来自于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百公里加速成绩10秒左右。

这台车存在的意义与前文提到的丰田C-HR EV略有不同。对于奥迪车厂而言,它代表的是奥迪未来电动车型的一种市场试探,是一种精神层面的态度。对于消费者而言,它续航里程表现并不出色,这注定了它的实用性无法和前文的丰田C-HR EV相提并论,但豪华品牌的背书加上合理的售价,我认为如果你家里有固定充电桩,并且仅仅是上下班市区代步,它还是值得购买的。

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

厂商指导价17.28-19.88万元

在一众合资品牌的电动车型里面,现代昂希诺的数据算是表现较为亮眼的。NEDC的续航成绩达到了500公里,最大输出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海外公 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达到了7.6秒。另外,大家最为关注的电池数据方面,昂希诺纯电动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64.2kWh,能量密度达到了146.6Wh/kg。

在外观、内饰方面,它与燃油版车型依然没有明显区别,除了个别细微地方有略微修改,比如中网下方的保险杠造型,改为了封闭式的前脸。而将封闭式前脸上的充电遮盖打开后,内置快慢充两个接口。充电12分钟,行驶100公里。

内饰部分,将燃油版的机械档杆换成电子式,由此带来了档位后方一个额外的储物小空间。别的地方则与燃油车内饰基本保持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燃油版的昂希诺悬挂采用的是扭力梁形式,而来到电动版车型上,竟然惊喜地发现它变成了多连杆独立悬挂。加上电池组的额外重量加成,让昂希诺的底盘质感表现明显优于汽油版本。

现代昂希诺的“油改电”相比于别的同级对手似乎更为彻底,一是专门针对底盘悬挂结构做出改变,二是改变车内布局增加了储物空间,总体来说诚意满满。

写在最后

还记得十几年前,苹果公司以一己之力改变了这个世界使用手机的习惯。其实现在看来汽车行业也到了一个转折点,汽车已经不止是单纯的汽车,除了是交通工具,还承载了更多新世代赋予它的内容。除了造车新势力的不断推陈出新外,我们也可喜地看到很多传统造车品牌也不断地加入这个圈子。

戴上后马上就清晰可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