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端简直骨折价,这些车还能称之为百万豪车吗

2020年08月30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

十年前,那时候能开上一台凯美瑞已经算的上中产家庭了,那时的A6L还是官车标配,而奔驰E级起售价都要五十几万。那些曾经作为“权力的象征”、“土豪专属”的车型也渐渐在没落,凯美瑞早就不是当年的行政B级座驾,而国产车逐渐替代了A6L的官车标签,奔驰E级更是落地都不到40万。除了这些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车辆,那些曾经站在金字塔顶端的百万豪车,如今也早已没了往日的光芒。

1

宝马7系

官方指导价:84.8万——242.8万

经销商参考价:68.77万——242.8万

换代后的宝马7系虽然鼻孔更大了,但不得不说真香。老七系臃肿的车身以及老气横秋的设计,使得不论谁开谁涨龄。本身早期的宝马主打的就是操控,但是超过5.2米的车身连车位都不好找,更别提能有什么操控感了。外貌和性能一样都不占,内饰也与5系拉不开差距,真的很难找到买它的理由。

然而新7系粗壮的镀铬进气格栅以及车身更加紧实的肌肉线条,宛若从隔壁王总瘦身成了白马王子。且不说现在国人购买豪华汽车的平均年龄只有32岁了,就算你今年只有18岁,开上最新款的7系去泡吧也没有人怀疑你是偷开你爸的车。

另外,一台车的销量如何售价还是很重要的。终端最低68万的价格,在几年前也不过就比曾经的540Li贵了几万块而已。只不过现在的7系车主的年轻化,已经让人很难感受他的沉稳。

2

奥迪A8L

官方指导价:83.88万——114.88万

经销商参考价:67.3万——114.88万

在BBA这三个品牌中的D级旗舰车型,奥迪的A8L应该是三个品牌D级车中销量最低,价格也最低的那个。是A8L不好吗?其实像是激光大灯、夜视功能这些到现在也只出现在高端车型上的配置,都是由A8L作为开端率先应用的,因此A8L并不是不好。

尽管A8L的配置着实良心,全系标配3.0T V6发动机还有quattro的四驱系统。很明显从配置和售价上来看A8L都很有性价比,但是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真的会考虑产品力吗?其实对于大部分的旗舰车主而言,真正重要的是品牌力。对于他们而言,性能有多强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一台旗舰轿车能否透露出这个级别车主应有的身份和地位。

奥迪的A8L之所以难卖,就是因为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A6L就是奥迪的代名词,而奥迪品牌的档次也就此被定在这个级别,再想向上走就很难了。即便奥迪把自家最牛的技术都投入进去,可是仍然给不了其车主想要的东西,导致最后A8L的销量始终落后于同级。

3

奥迪Q7

官方指导价:68.98万——86.68万

经销商参考价:67.2万——84.28万

十年之前,奥迪Q7的指导价还是81.5——256.8万,那时的Q7无论性能还是车辆的气场都完全碾压同一时期的GLE和X5。然而自从2016年开始新款Q7换代后,整车的长度、宽度、轴距都要比老款更小。

正是从上一代开始,奥迪Q7逐渐开始走下坡路。在此之前Q7的定位一直是类似于奔驰S级,任何职业和年龄段的用户群体仿佛都能开。而2016年改款后的Q7,对于目标人群的局限性有所增加,突然间老中青三代都跟它不搭。

另外一台中大型的豪华SUV的后排配置十分简陋,甚至比不上一台二十几万的合资B级车。导致上一代Q7价格甚至下探到五十几万,而那一代的设计师也被炒了,现在比亚迪设计宋PLUS。即便这一代做出了不小的改变,可始终难以挽回之前Q7给消费者不好的印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