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致低调美学,"最懂国人的豪车"头衔,亚洲龙当之无愧

2020年08月30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

"豪华"一词,自以BBA为首的德系品牌进入中国车市后似乎成了它们的专属名词。不可否认,极具工业美感的设计、奢华材质的运用以及科技配置的堆砌,共同铸就了BBA在国内消费者心中高高在上的品牌形象。纵然色彩绚丽的西洋油画是艺术的展现形式,淡妆浓抹的东方水墨又何尝不是雅致的表达手法,相比于平铺直叙的欧式豪华,一汽丰田亚洲龙有它自己对豪华的理解。

有道是:过犹不及,事缓则圆。"中庸之道"根植于国人灵魂深处,时刻提醒人们在处理问题时要考虑和把握好一个度。中庸不是平庸,所以绝非因陋就简,当然更不能随俗浮沉,这也正是亚洲龙内外设计的核心思路。整体极为低调的亚洲龙,能给人留下深刻第一印象的恐怕还是它那"品"字型的大尺寸中网,犀利的线条切割配合9道平行的镀铬饰条,简单的处理却将亚洲龙正面那威而不怒的强大气场体现得淋漓尽致。三眼式LED大灯、前后包围造型等细节处的把控也为整车增添一丝仪式感,契合亚洲龙"B+旗舰"的高端定位。

低调却不失优雅气质的亚洲龙像一个着装得体的绅士,时刻保持着微笑。但并不意味着这就是它的全部,2.5L汽油动力Touring尊贵SPORT版亚洲龙在原车基础上,加入了钢琴黑镀铬涂装的前格栅和镭雕工艺打造的后包围扰流,更加动感的细节处理帮用户够解锁亚洲龙奢华运动的一面。

亚洲龙的内饰设计,保持了与外观一致的低调高级感。包括车门饰板、座椅在内的目之所及,尽是彰显豪华气质的双缝线绗缝皮革,精致的菱格纹走线,搭配触感细腻的真皮材质,从视觉和实际触觉上带给用户双重奢华体验。不仅如此,中控台与车门的诸多部位还采用了实木材料覆盖,细节的把控大大提升了亚洲龙内饰的高级格调。

亚洲龙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座驾。接近5米的车长和2870毫米长轴距下的宽敞后排,是亚洲龙对豪华大空间最好的诠释。同样的菱格绗缝工艺,同样的真皮打孔材质,在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座椅催化下,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提升至极致,加上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等人性化功能,无论是严肃的商务洽谈,亦或是温馨的携家出游,亚洲龙的后排都不会令人失望。

与此同时,丰田TNGA架构带来的超强车身刚性、全系标配的10个SRS空气囊以及升级版丰田智行安全系统(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共同造就了亚洲龙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人员安全方面的全优成绩,符合其安全旗舰车型的定位。

"中庸之道"反映出的,除了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为人处世之道,还有我们谦逊不羁的生活态度。与高调张扬、表达直接的欧美豪华汽车相比,亚洲龙低调的内外中透露出的不平庸,颇有几分"大道至简"的味道,二者对豪华的理解不能说孰对孰错,只不过亚洲龙似乎更懂国人的心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