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寄人篱下的哀伤:观致7预售10.98万起,高端傲气已荡然无存

2020年08月31日 08:41: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领克、WEY是当今自主品牌自称高端品牌的典型代表,那么观致汽车则是最早自称高端、豪华品牌的中国汽车品牌,随着观致汽车如今市场地位的持续下滑,可能有些朋友甚至不知道观致汽车的历史。事实上在宝能成为观致汽车的新东家之前,观致是奇瑞和以色列量子公司合资建立的车企,虽然这是一家典型意义上的自主品牌车企,但是观致汽车从问世开始,就始终高举高打,坚称自己是高端品牌,并且始终否认和奇瑞汽车的隶属关系,在产品价格上,观致汽车连续多款车型的售价都属于比较偏高的,导致的结果就是观致汽车的产品销量十分低迷,最终成为奇瑞汽车的“弃子”,并且委身宝能之下。

事实上,观致汽车自被宝能收购之后,在产品层面一直没有什么大动作,顶多是在观致5的基础上推出了一些针对外观的“特别版”车型,但是这对观致汽车的“真实”销量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当然有一段时间,观致汽车在没有任何新车发布的情况下,销量突然暴涨,主要原因就是宝能旗下的租车平台联动云大量采购观致汽车的新车,在宝能内部,相当于是左口袋掏到了右口袋。当联动云的采购呈现饱和状态之后,观致汽车的销量重新回到了低迷状态,7月份观致汽车的销量仅为166辆,前7月销量仅为3003辆,观致汽车在宝能手里,并没有焕发荣光,依然是那个持续低迷的“高端品牌”。

日前观致汽车一款全新紧凑型SUV观致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0.98万—16.18万元,当然大家也都知道,正式上市的价格肯定要低于现在的预售价格,所以我们判断未来这款车上市之后的起售价格,恐怕要低于10万元,这样的价格基本上和主流的国产紧凑型SUV属于同一个水平了。

观致7全系自动挡,入门车型就搭载1.6T+7速双离合变速箱组成的动力总成,1.6T发动机来自新晨动力,最大马力高达204Ps;1.8T车型最大马力231Ps。单从动力水平上来看,观致7可谓是诚意满满,当然,结合这款车的预售价格,我们也能看出观致在这款车上,已经没有了在之前那几款车上的那种来自高端品牌定价的“傲气”了。

在外观、内饰和动力方面,观致7的表现也是很不错的,比如内饰,观致7采用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中控竖屏+电子挡把,整体的内饰科技感营造的也是相当到位的,至少看上去非常精致,物理按键的质感也是相当不错。

在配置层面,观致7的表现也很优秀,就拿入门版车型来说,就搭载了胎压显示、疲劳驾驶提示、定速续航、倒车影像、驾驶模式选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仿皮座椅、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LED大灯、自动空调等等,配置还是相当丰富的。

其实之所以觉得从观致7上,是我们看到了观致这个品牌的落寞和妥协,尤其是观致7对比观致5,价格和配置的反差是非常大的、观致7的预售价仅为10.98万元,正式上市后的价格可能更低,观致5的起售价高达13.88万元,观致7的价格可能是会比观致5便宜3—4万元的样子,但是观致7无论从尺寸、内饰、配置方面来看,都要比观致5高很多,那么在如此强的产品力下,观致7 的价格还要便宜这么多,观致品牌之前那种高端品牌的傲气,如今已经荡然无存了。

在我们看来,宝能收购观致汽车之后,将其放在“冷宫”好长一段时间之后,如今观致7的问世,在产品层面则更多体现了宝能对观致汽车这个品牌的定义和未来的思考。可能在宝能看来,观致汽车自我高端的定位,带来的结果只能是自取灭亡,宝能可不希望花钱买来的品牌,砸在自己手里,而且观致汽车在自主品牌中的产品口碑一直不错,如果因为高价格白白浪费了这份口碑,显然也是不划算的。所以从观致7的预售价格和配置水平来看,已经寄宝能篱下的观致,高端路线从这款车开始,恐怕就将成为历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