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雷克萨斯ES300H,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0年08月31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


先交代一下车况:ES300H中配,18年10月提车,目前2万公里。

这篇文章这是深度使用后写的感受,均为主观感觉,不客观,不公正。

如果和你的感觉有偏差,以你的为准。

老规矩,采用问答的形式给大家聊这个车。

1.抵制日货。答:抵制蠢货。

2.机油增多或者乳化吗?

答:和本田1.5T机油增多的态度一样,我压根就没有担心过这个问题,都没打开发动机舱检查过。但我还是希望这件事闹大一点,帮我争取个发动机终身免费质保。

3.什么配置,车价多少,加价多少,等了多久?

答:买的ES300H中配42.4万元,还没上市就交了订金,没加价,国内第一批到货提车。

4.为什么买中配?

答:预算够顶配,但顶配多出来的东西除了音响,其他实在没有吸引力。中配多出来的东西,竹制内饰、流水转向灯、矩阵大灯等等,都让我愉悦。

5.这个价位为什么不选择宝马5、奔驰E、奥迪A6,而是买起步价与宝马3、奔驰C、奥迪A4差不多的ES?

答:他们都有各自的优势,但看上雷克萨斯的车主,大多是不会在其他其他品牌有过多纠结。如果说选择BBA有一部分因素是为了通过品牌价值得到别人的认同感,那选择雷克萨斯更多的是自己喜欢,与别人的无关。

以上是玄学,以下说说为什么:

宝马5,试驾的时候,估计销售想给我们一个下马威,让我们感受一下宝马的澎湃动力,出门右转的时候突然地板油,动力澎湃不澎湃我已经忘了,但让我产生了极大的不适是真的,那一瞬间我已经把这个车否决了。

奥迪A6,好基友在奥迪4S电做售后,他让我不要买奥迪,我就没去看了。顺便说一句,这个好基友以前在丰田做售后,差点饿死在里面,后来去了奥迪,现在白白胖胖,一边大骂奥迪质量差,一边处理索赔美滋滋。不过这一代奥迪A6实力很强,只是我不感兴趣罢了。

奔驰E,这是三辆车里面最差的。先说优点,最给我好感的地方就是坐进去豪华感极强,应该是包括ES在内最能给我豪华感的,至于内饰细节是否精致已经不重要了,的确非常能哄人。再说缺点:座椅硬,这是我坐上去的第一感觉,刚试驾完ES,马上坐进奔驰E,高下立判,舒适度比ES差很多;变速箱顿挫,我开的时候问销售顿挫为什么这么明显,销售说只要熟悉这套变速箱并知道踩多少油门就不会顿挫了,我心里暗笑。

其实心里已经决定是ES了,说这么多都是废话,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6.我看NSX、P1、918等超跑配了电机,感觉混合动力都好猛,这款电机+2.5L自吸混合动力加速猛吗?

答:想多了,一点都不猛,比同级2.0T慢多了!破百才8秒多,还不如1.5T的雅阁,弱鸡。

7.油耗表现怎么样?

答:这款车的油耗表现和飞度差不多,极香。目前高速和城市路况37开,油耗5.2(这种路况飞度差不多是5.7)。测试过纯高速路况,油耗大概在4.0-4.5之间,也和飞度持平。

8.购买混动多出来的钱,开多少公里能赚回来?

答:这是简单算术题,但我从来没有计算过,汽油省下来的是算得出的收益,混动系统给车主带来其他收益无法用金钱衡量的,比如静谧性、超长续航、动能回收带来的愉悦感。

9.混动和汽油车在用车过程中有什么区别,需要特别注意什么?

答:这就是我爱丰田本田混动的地方!和燃油车没有任何用车区别,不用去找充电桩,没油了加油,里程到了保养,不给车主增加任何麻烦,硬生生地把油耗降下来,真正的节能减排,人类智慧的结晶。当然,无论这套混动有多高效、方便,也摆脱不了这款车是落后燃油车的命运,上绿牌是不可能的,给增程式上绿牌都不给你上。

10.这套混动日常用起来怎么样?

答:非常满意,省油的同时非常省心。在动力需求不强的时候用电,需要强动力的时候用油+电。滑行、刹车的时候进行动能回收,滑行时动能回收和普通燃油车感觉一样,不会给你任何的拉扯感。总之不会带来任何的不适和不习惯。

11.纯电行驶过程中发动机介入时震动大吗?

答:不大。很多时候我非常刻意地去感觉发动机的介入,但如果不看中控的能量图或者听到发动机的声音,大多情况下我不会发现发动机的介入时间。

12.变速箱表现怎么样?

答:非常棒。好的变速箱会让你忘掉变速箱的存在,ES就是这样。我无无心去钻研E-CVT变速箱的先进性,就我体验来说,非常满意。驾驶过程如丝般顺滑,开了两万公里,不知顿挫是何物。变速箱对油门踏板的反应也比较灵敏。

13.隔音如何?

答:达到了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平。隔音:对外部噪音的隔绝不错,特别是在纯电行驶时感觉非常棒,静谧且高级,即使发动机介入声音也不大。但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进入高转区域还是比较吵,而且发动机声音不好听,和这辆车的定位格格不入,好在这种情况比较少,大多数情况下并不会有这种困扰。

14.底盘如何?

答:在这个级别仅算中等偏上,不能给到好评。底盘软硬调得不错,有支撑的同时也有韧性,遇到大大小小的颠簸都不晃悠。但是在过比大的减速带时,感觉进入到车内的声音和震动没有隔绝,生硬地进入了驾驶室,这种感觉非常突兀,在速度较快通过时尤为明显。

15.座椅舒适性怎么样?

答:绝对的好评,无论前后排,座椅的软硬和支撑非常好。有些人可能觉得后排角度不太合适,但我觉得没有对我造成困扰,当然如果可调节就更完美了。当初试驾完上一代ES后(换代ES还没出),再去看奔驰E,坐进奔驰E的后排又陡又硬,坐进它的后排连试驾的欲望都没有了。

16.车内空间怎么样?

答:中规中矩。这辆车是全球车型,没有针对中国市场的喜好进行加长和优化,腿部空间空间不如帕萨特、迈腾等(但座椅长度是足够的)。但后备箱空间没有因为有电池而有太多缩水,是这个级别的正常表现。

17.加多少号汽油?

答:92即可,老旧落后的混动车不用吃那么好。现在油价比以前便宜,你要加95甚至98寻求一种心理安慰也没人拦着你。

18.转向手感建立特性怎么样?

答:我懂个屁的转向手感建立特性,方向盘轻盈,开起来非常轻松惬意。

19.高速表现怎么样?

答:首先肯定是不飘的。第二这款车的ACC很好用,提出明确表扬,她不像其他一些车型的ACC在有车加塞时马上刹车控制距离,ES的ACC在有车加塞时,即使前车和我们距离已经在设置的安全距离内,但ES还是会通过判断前车车速来选择是保持现有速度还是刹车,刹车力度也会根据前车速度判断,异常舒适。当然,无论设计安全的辅助系统有多优秀,也不能掉以轻心,脚随时做好制动准备。

20.中控屏幕好用吗?

答:换代第一年没有CARPLAY,后面有了什么CARLIFE,太坑了。不支持高德地图屏幕就是摆设。中控流畅度一般,人机交互逻辑很差,反正也极少去碰中控,当个摆设罢了。

21.有异味吗?

答:有,而且比较明显。这是我很难接受的地方,无论是我的飞度,还是冠道,在开了两个月左右就完全没有味道了,但雷克萨斯开了2年,仍然有较重的异味。我在4S进了他们一辆在售的上一代二手ES,车内味道仍然不小。即使她在车内空气指标是达标的,但既然国产的本田都能做到无味道,雷车在这方面反而做得不好,实在不应该。

22.非顶配的先锋音响音质如何?

答:已经非常优秀了,除非你对音响或音乐有非常高的要求,这套先锋音响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人。比那渣本田好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23.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你还会放弃宝马5、奔驰E、奥迪A6L,选择ES吗?

答:会。

这是一辆优雅、高度完善的车。每次看到她,我心里都会说一句:真漂亮。

她亦会让你沉浸在驾驶中,变速箱顺得让人感觉不到他的存在,不用频繁去加油站,不用担心电机带来额外负担,甚至连保养都不用去算计。

也许她每个地方都不拔尖,但也没有明显的短板,她就静静的在那里,成为家庭可靠的伙伴。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