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学季来了,这些车送娃安全舒服又不失面子

2020年08月31日 10:02:02
分享到:
来源:

  开学季又来了。这让不少家长欢喜和担忧。欢喜的是再也不用在家里时刻看着熊孩子了,而担忧的是孩子出行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因此很多家长都打算购买一辆适合的座驾接送孩子。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些适合送娃的车型,它们安全、舒适并且高档,接娃、上下班或商务都适合。

预算:10-16万左右

推荐车型:卡罗拉、雷凌、轩逸

10-16万的购车预算,可以选择的车型不少,买车君比较推荐的是全新卡罗拉和全新雷凌,主要原因是安全配置高,TNGA架构赋能,让这两款车全系标配8SRS空气囊、胎压监测系统等先进的安全技术,其中全新卡罗拉还全系标配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安全配置在合资紧凑级轿车领域达到顶尖的水平,能给孩子们很好的呵护。

购买全新卡罗拉和全新雷凌的消费者也会关注全新轩逸,相比之下,全新轩逸的优势是造型更大气、舒适性更好,犹如沙发般的座椅,感受过的人都会大赞其舒服,并且全新轩逸还配备了自吸发动机,行驶平顺性也更优秀,这款车能让孩子们在乘车时更舒适。

如果说卡罗拉、雷凌和轩逸少了些年轻感,不适合自己开,不妨考虑思域和领克03。但大家也要清楚,思域的底盘底子也是常见的家用车调教,底盘欠缺运动性,而它的运动感主要体现在造型和动力两个方面。而领克03的底盘调教更运动,驾控性更强,并且智能与安全配置也很高,但它的养车成本比同级的日系车更高。

预算:20-30万

推荐车型:凯美瑞、天籁、冠道等

购车预算超20万,建议首选B级轿车,毕竟它们是车企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当中,比较值得入手的是全新凯美瑞、全新雅阁和全新天籁。

其中,全新凯美瑞是一款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的车型,无明显缺点,也没有突出的优点,是一款比较称职且全面的家用车。而全新雅阁在驾控感上有更好的表现。至于全新天籁,则是驾乘舒适性上乘,孩子乘坐会觉得很舒服,但比较遗憾的是全新天籁没有混动版本。

当然,这个预算也可以选择威兰达、冠道、汉兰达等主流SUV,鉴于它们的调性相似,买车君不再详细介绍它们的特点。总而言之,它们的表现也比较全面,无论是接送孩子,还是日常上下班和远途郊游都能让人满意。

在乎品牌的朋友还可以选择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如果选择它们的低配车型,费用还不用20万。不过这三款车作为BBA的入门级车型,配置和行驶质感都不理想。

预算:30-40万

推荐车型:奔驰CLA猎跑版、理想ONE

这个价位已经有很多豪华车可以选择,比如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雷克萨斯ES等。在买车君看来,如果你想随大流,可以选择这几款主流豪华车。假如你想彰显个性,买车君推荐奔驰CLA猎跑版。

奔驰CLA猎跑版有着性感的尾部,车尾45°看上去特别有魅力。另外,此前买车君还对它进行了静态体验,无论是豪华质感和座椅舒适性都能让人满意,并且一体式座椅还彰显运动感。更重要的是后排头部空间没有严重受溜背造型影响,身高175mm的买车君坐上去也有一定的头部空间,大人与孩子一起坐在后排无需担心空间问题。

除了传统燃油车,来自于新势力品牌的理想ONE也值得选择,作为增程式车型,无续航里程和充电焦虑,并且理想ONE还能比同级的传统燃油车带来更先进和更炫酷的配置体验,不仅能增加用车便利性,也能让孩子在乘车过程中有更多玩乐。

预算:40-50万左右

推荐车型:奔驰E级/GLC、沃尔沃XC60

40-50万的畅销车型是宝马5系/X3、奥迪A6L/Q5L、奔驰E级/GLC,其中,奔驰的车型更受欢迎,即便它的产品质量备受争议,仍无法阻止它畅销,长期位居豪华轿车/SUV榜首位置,在买车君看来,出众的品牌影响力、舒适的行驶质感和精致的做工是奔驰车型受欢迎的主要原因。

宝马的车型虽然家用车属性明显,但它们还保留了一定的运动基因,比较适合喜欢驾驶的顾家男人。至于奥迪的车型,整体特性介于奔驰宝马之间。

其实相比上述主流豪华车,买车君认为沃尔沃XC60更适合接送小孩子,主要是因为这款车的安全配置高,并且内饰用料环保,能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且安全的车厢环境。不过购买这款车需要接受品牌知名度不高和市场保值率低等问题。

不得不说,如今的孩子太幸福了,当年小编读书时只能乘坐公交车,甚至是步行上学。而如今的孩子有私家车接送,这在提高出行舒适性和安全性的同时,也能让孩子更早地了解汽车。若你想给孩子一个更好的出行环境,不妨关注一下本文推荐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